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part42】#底特律:变人##900盖文#

【part 42】暴躁又迷人

盖文里德警官正跟女协警在茶水间聊得热火朝天,内容大致是他最近抓捕的安卓绑架团伙。他绘声绘色的讲述,时不时还挥舞一下手臂,做出举枪的动作,大概是在形容自己怎么大胆闯入坏人巢穴的。

大卫正在找他,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撩骚的盖文。他观察了一会儿。

盖文里德警官身量不算太高,但身材比例不错,他往前倾身,胳膊搁在桌子上,重心压得很低,包裹在牛仔裤里的屁股紧绷绷的,灵活的晃着。

“里德警官……”大卫打断这火热的交流。

盖文正讲得起劲,被打扰就很不高兴,但看到是自己的安卓搭档,立刻就收敛了态度:“呃,什么事?”

很显然,那个【请对搭档好一点】的劝告依然萦绕心头。

盖文只能结束了休息时间,拎着咖啡回到了座位上,他总觉得RK900的视线一直在他背后跟着。

盖文疑惑地问:“到底什么事?”
“拉尔夫-沃尔顿先生过来销案认领部分失物。”大卫说。

“有什么问题吗?”

“他心情很好,希望我们能参加他周末的仿生人慈善晚宴。富勒组长建议我们接受邀请。尤其他必须证明DPD的仿生人与人类合作良好。这算是工作时间。”

“不!”盖文本能的拒绝。但随即想起来那不是私人要求,是富勒下达的任务。

“好吧……”盖文忧郁地妥协了。

他喜欢出风头,但在上流社会是另外一回事,他们看到公务员的表情和态度通常让盖文火大。他一定会紧张。他只擅长抓犯人,拍上司马屁。

“我的社交模块做得很成熟。别紧张,里德警官。我们会处理好的。”大卫的态度依然温和,盖文避开了他投过来的目光:“好!”

他埋头工作。

“今晚。我们继续玩《边境执法者》吗?”

“今晚加班。”盖文信口胡说。最近明明案子少了,根本不需要加班。

大卫有想到之前人类搭档面红耳赤逃出游戏。

他似乎不难猜到,搭档正处于一种犹豫状态。他拒绝跟安卓建立友善的关系,因为这违背他的原则——里德警官讨厌安卓,他时不时要提一下这件事。

但就像RK900并不觉得盖文-里德非常讨厌一样,说不定盖文里德也缺乏讨厌自己的理由。但他就是非要做出这样的态度不可。

里德警官的肢体语言在抗拒,眼神避让,只要大卫试图进入社交距离内,或者故意试探着用机体碰触盖文的皮肤,或者仅仅是把手搁在他皮夹克上,盖文就会紧张避开。

大卫试了好几次,终于明白那不是偶然。由于无效社交造成的程序警告,让大卫有点不舒服,他想:“在VR游戏里他并不拒绝碰触,相反的,在他注意力集中非常兴奋的情况下,他会主动碰我,拉住我,甚至搂住我。”

盖文-里德明明跟自己进行过更加亲密的肢体接触,他不可能像仿生人那样随意的删除这种体验和记忆,他应该记得那是无害并且享受的。但他就是抗拒。

 

大卫知道自己目前的处境,就算向康纳咨询诸如:“你如何寻找安德森副队长情感脆弱的片刻?你如何在他情欲高涨的时候非但完成了亲密的肉体接触也完善了亲密关系?”也于事无补。

说好了加班,盖文自然磨磨蹭蹭找事儿做。

一个在自己的汽车旅馆里搞偷拍的家伙成了他折磨的对象。他原本可以在拘留所室待上一晚,但现在可不行了。

依然是日常的审问风格,里德警官凶神恶煞的恐吓。

偷拍的往后缩,以为警察要揍他,惊慌的说自己只卖了一次,并且嚷嚷着请律师。但他在撒谎,一个女人死在房间,他在当时偷拍了整个色情游戏失控导致死亡的犯罪过程,却既没有阻止也不报案,眼睁睁看着凶手处理尸体并离开,把视频藏起卖钱。毫无人性。

过了好一阵,盖文疲惫的出来。把那家伙收监。

然后说:“回去吧。”

大卫把车开过来。已经晚上10点了,盖文在车上啃着指甲盖。一脸不爽。

“怎么了,审问不顺利吗?”

“那个案子——”盖文只是说了半句,然后说:“我需要喝一杯。”

车子绕到了酒吧街。

假如杰米酒吧是安德森的地盘,那这个凯特酒吧就是盖文的巢穴。

上面【仿生人与宠物不得进入】的标语还在,没办法,自新合约可以约束大学教授,但约束不了酒吧顾客。

大卫走了进去,酒吧里的人疲惫的看了来客一眼就继续喝酒了。

“你就不能呆在车上吗?等我一会儿。”盖文嘟嘟囔囔。

大卫说:“不能。我得照顾你。而且在车上很无聊。”

盖文要了一杯威士忌,慢慢的喝下去。平时喋喋不休的样子,但现在却很沉默。

大卫侧着头看了他一会儿,判断他心情挺不好的,蓝灯闪烁,酝酿着安慰的话。

这时候有一个醉醺醺不太体面的醉鬼走了过来。

“嗨,这是个安卓,还穿着制服呢?这里是喝酒的地方,不是你吃机油的地方!”

大卫保持沉默,分析了一下这醉鬼的酒醉程度,并调取了资料——轮船机修工怀特,失业中,一次斗殴前科。

盖文抬头:“别惹他。”

不知道在跟谁说。

大卫没动,打定主意机体不受攻击的话,他就不动。

而对方则扑上来企图抓住大卫的衣领,把他从位置上撕扯下来:“嗨,肮脏的塑料玩意儿,给我滚出去,这里不欢迎你!”

盖文一脸晦气地扣住醉鬼的手腕:“我说了,别惹他!”

“你还为机器讲话?”

盖文一把扯过他脏兮兮的外套领子,然后掀开自己皮夹克的一角,警徽就别在裤腰上:“你他妈的嘴放干净点!他是警察,我也是,你要是打算闹,今晚就去拘留所过夜,我一定给你选个好室友!老子现在心情不好,你最好别彻底惹火我。”他脸色狰狞,简直分分钟要揍人。

怀特被盖文突然暴起的态度吓到了,于是悻悻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怀特的朋友把他架走了。

酒保说:“盖文,你破例了。这不行。”

盖文朝他竖了个中指,一口气喝光了威士忌,扔下现钞,然后说:“走吧。”

一杯威士忌不会让盖文醉过去,幸好现在的车都是自动驾驶,也就没有酒驾问题,大卫说:“我们会让罪犯付出代价的,这是我们的工作。但需要在下班之后尽量忘记负面情绪。不然……”

盖文说:“闭嘴。”

他们回到灰墙公寓。这次大卫的权限已经改了。

大卫猜那是在他修好了门禁系统之后盖文修改的。

盖文说:“听着,只是给你一个床垫。别在我耳边喋喋不休,做个不说,不动,具有品德的家具,OK?”

大卫说:“好的。”

但盖文在进浴室五分钟之后,就开始叫唤:“嗨,你在吗?帮我拿一下衣服。就在床上。”

大卫:“……”

他把【不动】的命令优先级删掉,走进盖文的房间,替他拿起乱甩在床上的T恤短裤。拉开浴室门。

“放那儿!”盖文在里头说。

大卫可以看到朦胧的磨砂玻璃后面盖文隐约的影子。肉色,湿漉漉冒着水汽。

盖文在几秒之后,注意到外面的人影没出去,一阵没来由的焦躁再次袭上心头,猛地拉开了磨砂浴门。湿头发盖在额头上,他恶狠狠的盯着大卫:“发什么楞?你又不需要用洗手间!”

大卫看到了盖文的裸体,水从他肩膀往下流,流到大腿。

“我……”大卫发出了无意义的起首词,我——我的动机。还是我的想法?或者我的要求?

“你要我说谢谢吗?谢谢,回你的待机位。”盖文说。

大卫望着他,然后转身离开浴室。他不断的把跳出来的那个选项否决,否决了四遍,终于卡住了再次弹出。

“这不是执行伪装任务的情况。所以不行,这不是影响他健康的情况,所以不行。假如现在立刻提议提供性快感来安抚人类沮丧情绪,100%将遭到拒绝和引发不可预测的反应,而下次征得同意的成功率会下降25%左右,丢失临时待机位的可能性60%,需要谨慎行动。”

大卫回到了客房,坐在床垫上。黄色的LED灯照亮了黑暗的房间一角。

然后才缓缓转回蓝色。

安卓想:“好吧。我想的太简单了。得另外想办法。”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