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part43】#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part43」别得意

在慈善晚宴当天,盖文是穿着礼服带着请柬,非常周正体面的来赴宴的。

这个地方是沃尔顿家族的产业,老沃尔顿是个关心文化艺术并舍得花钱的人,把自己狩猎庄园改建成了收藏博物馆,每逢周末就会开放。

拉尔夫本人却对此兴趣缺缺,他发现老爸收藏了很多卡尔-曼菲尔德的画作。所以也请了他唯一的继承人,李奥知道盖文居然也受邀的时候,就连招呼都不打,直接送了礼服过来。

“要不是那个豆芽菜跟他的保镖那么亲密,我简直以为他要泡我。“盖文感慨。

大卫想:“如果你知道这礼服的价格或许更怀疑他想贿赂警察。”

然而只是说笑罢了,盖文对于一个心灵幼稚的二世祖失而复得的感激之情根本没概念。

拉尔夫就成熟多了,他是个生意人,亲密的管家和助理回到了身边,他感谢DPD的办事效率和服务精神,同时也趁机为自己捞回一点面子。

接过请柬的执事礼貌的微笑,放访客进入庄园。里头美轮美奂,灯火通明。

这让盖文想起了《边境执法者》的情节,他看了一眼大卫,大卫的礼服和他制服古怪的配色接近,也是外头白色里头黑色衬衫,衬托着仿生人完美的外貌和身材,就是有点过于招摇,男宾几乎不会穿浅色套装。

而盖文的就很规矩的深色晚礼服,人靠衣装这句话总是没错,盖文里德警官凭空的帅了三分,挺拔精神,而脸上的疤都被身上体面斯文的华服平复了一点戾气,在一堆体面人里不至于格格不入到尴尬的程度。

盖文有意避开主人的寒暄,他带着大卫往人少的地方溜达,大卫突然问:“你好像知道这里的基本格局?”

盖文随手拿了香槟,一边喝一边逛:“这里是个美术博物馆,周末免费开放,我小时候我爸带我来过瞧过。”

大卫想:“他说起家人和自己过去,这是放下戒心的征兆。”

“你父亲,他一定为你骄傲。”

“不,他是个混蛋,先跟我妈离婚,接着又结婚了,”盖文说,喝了一口香槟,“我猜他并不在乎我是不是个很能干的刑警,别是个赌徒或者瘾君子就成,毕竟生活费是我姑妈给我的。”

这像是一个【许可】,大卫打开了情报搜索系统,并找到了正确信息。

盖文的母亲在他少年时代去世,父亲表现冷漠,姑妈照顾盖文但也并不亲密。

警用型rk 900可以利用心理学的各种理论来解析盖文-里德其人因为缺乏关爱的成长环境而产生的种种性格问题,但人人都有自己的问题,就连仿生人也有性格问题。

这时候一个漂亮的仿生人出现在他们面前,他是RK600,深色皮肤,穿着一件家庭陪伴机器人的制服,制服的质料十分讲究,很容易把他和普通的那些仆人安卓区分开。

“你们找回了艾伦和林,我代表我的主人感谢你们。”他优雅的说。“对了,应该先自我介绍。我叫亚瑟。”

盖文心想:“有钱人真会享受,一个助理一个管家还有一个宠物,不过看着这个亚瑟一点没有发自内心的高兴。”

很快,盖文和大卫就在宴会厅里看到了另外两台安卓。艾伦黑发白皮肤,二十出头的白人男性外貌,显得机敏能干,林则是一头灰发,很英俊的混血亚洲人长相,林是拉尔夫的私人助理,替他处理一些心腹事。但因为拉尔夫本身就是个纨绔子弟,所以他的助理更大的作用是容忍他的胡作非为异想天开,包括在他兴致起来的时候,加入一场成人派对。

“如果是人类的话,大概早就打起来了?”盖文见到这华丽的阵容不禁也是佩服。

而大卫扫描过了三台安卓之后也被扫描了一通。

拉尔夫伸过手臂:“说真的,我被你骗了,里德警官。你在迦南的时候,我绝对没看出来你是个警察。”

“哦,是吗?那就太好了。”盖文不太善于社交辞令,他发现拉尔夫握住他的手的时间有点长,于是主动撤开。

拉尔夫露出了玩味的眼神。

“很高兴您邀请我们出席,希望慈善晚会能顺利的进行。”大卫说。

“哦,你叫大卫对吗?警用型的RK900,很有意思,很稀有,说真的,我喜欢RK系列的那份特立独行,他们是最具有学习能力以及自我意识的,就像那位【领袖】。你们的老前辈马库斯。”拉尔夫的态度比较典型,他是个富有阶级的纨绔,他不在意失业率也不在意仿生人那点儿工资和假期,革命不革命的无所谓,对他们来说,人和仿生人的差距本来就小,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了心想事成以及把人当做完美,好用,方便的工具。

大卫似乎对拉尔夫抱有某种敌意,社交程序让他彬彬有礼,丝毫没有暴露出来

至于盖文是怎么感觉出来的,盖文自己都不知道,或许自己也有点讨厌这个纨绔子弟吧。

他避免闲扯下去,但拉尔夫似乎挺喜欢逗弄底特律可怜的低层公务员以及高级配发安卓,问了很多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的问题。比如是否合作愉快,是否因为对方是人类或者安卓而有所抵触。搭档的时候是否产生了友情。

直到李奥少爷横冲直撞的跑过来,面色惊喜的插入谈话中间,并猛拍盖文的肩:“嗨,我也有份儿,我是热情帮助警方的友好市民!”

“你的亚当呢?”

“他给我拿甜饮料去了,我答应了不喝酒。”

拉尔夫礼貌知趣的结束了话题,找更有趣的谈话对象去了。

李奥见到盖文挺高兴的,他自来熟的好哥们状态,凑过去对盖文小声说:“喂,你可要防着拉尔夫,他离婚以后就彻底没人管啦,简直是生活糜烂。我也就随便吸点红冰乐呵,现在已经戒了,他么——我可是听过好多传闻呐。他以前还玩死过安卓,只不过那时候叫报废,而且并不犯法。”

盖文撇了撇嘴:“哦,就算他是个变态,反正我是来吃好东西的。等他犯案我再抓。”

“真巧,我也是,拉尔夫的私人大厨很棒,我就为这个才来。还有珍藏的酒——可惜亚当不让我喝,”李奥耸肩。“至于那个慈善基金嘛,我呸。”

“呃……”盖文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

接下去的一段时间,他也跟李奥混做堆,两台RK900作为市面上的最新型号,在两人身边守护着,一黑一白,还真是相当的扎眼。不时有人过来好奇的搭讪几句。

“我真受够了,我听传闻说,政府定了足有200万台吧?为什么好像看稀有动物一样?”盖文十分不解。

“不,真正投入了使用的仅仅只有在康纳解放了模控中心的安卓之后的那几千台试用原型机,”亚当解释了一下这个问题。“所以盖文-里德警官,要不是你们的仿生人专门案件组有一定代表意义,可能还轮不到申请警用型RK900,因为他们是RK,RK系列总是要比较慎重的,尤其是最新型号,不只是警方可以用,还能用在其他地方。一般他们都在华盛顿,自新联盟,以及底特律市政府里,所以你是幸运的——至于我这样的商业民用机,是库存量产,被削弱了很多功能和权限,没有云任务平台。”亚当说到这里甚至带着一种遗憾,他也想感受一下那种无限云端复活的安全感。

“RK900特别难搞到,我能搞到亚当,还是因为【领袖马库斯】给特批的呢,他说我确实需要保护和看管,不然他不放心。”李奥情绪复杂的吐槽。

大卫朝盖文看过来,清澈的灰眼睛中仿佛有很多话说。

盖文瞪他:“别得意。要不是我们组在局里够重要,你也不会被分配过来。”

大卫回想自己几乎毫不犹豫就同意了调任,连计算都没经过,仅有依据是盖文里德警官气急败坏时候的表情。一想到这个就不自由自主的答应了。

 

评论(18)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