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part44】#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大开眼界】

 

盖文是个比较有经验的老警察了,但他还是有个小毛病,就是在有人奉承的时候,会格外的放松一点警惕心。尤其是一个安全,充满了保镖,商人,三流到十八流小明星,社会活动家,艺术家的慈善晚宴里,被主办人奉承。

整个晚宴的气氛比较例行公事,比以往少了很多客人,这也是没方法的事儿。底特律经过了大事件的洗礼,许多名流富豪离开了这个城市。

在拉尔夫先生提出要在晚宴结束后留盖文-里德警官和他的搭档继续单独参观整个美术馆的时候,

盖文很吃惊,但没有拒绝。

大卫有劝说过一句:“我想已经够晚了,会影响休息。李奥先生还说过我们可搭他的加长豪华林肯回家。”

盖文在加长林肯和美术馆之间还是选择了后者,他其实不怎么热爱文学艺术,他仅仅喜欢这种“被人邀请当VIP宾客”的特别感觉。

在毫无任何阻挡和禁入标志的情况下参观那些东西,岂不是特别值得在以后成为谈资的经历嘛。

何况这让他想起了自己那个装作很喜欢文学艺术,但只是为了在场馆里泡妞的老爸。这也是大卫的错,是大卫让他想起了陈年往事。

宅子在客人离开之后安静得有点可怕。

盖文留在贵宾休息室里喝足了香槟之后,拉尔夫态度温和热情,亲自带他们参观。他们走过大理石台阶的时候能听见自己脚步的回声。

由于底特律的自动化和去设备化科技理念,整个场馆几乎没有了守卫和清洁工,一切都是隐蔽和全自动的。

美轮美奂摆满了艺术品的豪宅中,缭绕若有似无的优雅古典乐,受邀请单独参观的客人确实体验非凡,他们可以徜徉于人类艺术杰作和精致奢华的历史里,而不受世俗的打扰。

——盖文-里德警官本人对这种优雅不大感冒,这种静谧的氛围里,他突然想起了自己办过的重口案件们。

“当时那家伙真的在自己祖母的房间里放上了所有的战利品当做【贡品】,大多数是已经硝制过的人皮,骨头他另有用处,内脏则在他的巨型冰库里。对了,那家伙也放这首曲子,怪耳熟的,叫什么来着?”

“卡农……”拉尔夫回答。

“大概吧,好像就叫这个,刚才说到哪儿了?对,所以我们的人冲进去的时候,【签名匠】就坐在那儿,好像在画什么人的肖像,但他也没有认真的想要完成的样子,在我们冲进去的时候,他就那么么举起手,立刻顺从地跪下来,当时那家伙浑身赤裸,这太狡猾了,这一定是早就计划好的,这样我们也没理由怀疑他藏有武器,所以——天知道我多想找机会击毙他!但不行,最后他还是得逞了,我听法医说,颜料里检查出了人类组织成分,新鲜的,刚放进去。啊,他家里的地板上放着大烛台,他扣下了一些部件,然后用人类骨骼重新黏上去装饰,样子跟这个落地烛台挺像,你刚才说最早是什么家族的收藏来着?”

“美第奇……”

拉尔夫听盖文津津有味聊着连环杀人狂的逮捕过程,笑容逐渐有点僵硬,可能是因为故事太血腥。不过他实在是个涵养极好,无论什么情况都可以把天聊活的人,所以整个聊天又显得甚为投机。

走在一步之后的大卫安静的听着人类的谈话。

他没听过盖文讲那些故事,他们的关系似乎还没来得及熟到闲聊。

大卫认为他应该多制造一点机会让盖文在他面前吹嘘,这个人类在进行这类行为的时候简直神采奕奕。

他们结束了大部分参观,拉尔夫引他们走向了最后的展区,地下室,确切的说是长久以来不对外开放的一块展区,属于家族的私人展品,据说还有一具价值连城的木乃伊。

大卫注意到这个入口有最先进的保全系统,但安全摄像头的电路终端戛然而止,不与透明的近乎不可见的防弹玻璃门内部区域沟通。

这里的保密级别更高。大卫转过灰色的眼珠,想要提醒盖文。他接近了有钱人花本钱保守最昂贵秘密的区域了,应该谨慎。

拉尔夫笑着说:“现在我得说一句了,皇冠室今晚不止你和大卫这两位客人。你愿意在这里度过一个有趣的夜晚吗?”

盖文说:“哦……等等。谢谢款待,不过,你在说什么?”他开始回过味儿,觉得这个公子哥话里有话,或者是他最近有点太敏感了。不会是什么奇怪的要求吧?

大卫在此刻接通了来自RK800的通信。

“什么事,你们还没离开吗?”今晚在警局值班的康纳问。

“没有。我们受邀请,单独参观美术馆,并在此度过一夜,你……”

“美术馆之夜?这邀请应该被重视,记得那个叫迈尔斯的摇滚明星吗?”

“我记得,迈尔斯.肯。现在正在私人疗养院戒红冰。有偷窃癖和性瘾。”

“接下去你们可能会被邀请参加另外一个‘慈善’派对。你可能在我的提示下已经有所猜测了,迈尔斯是我的情报来源。”康纳用一种一本正经,从容,但又幸灾乐祸的语气说。
“RK800,从人类那里学会了卖关子。这不是好习惯。”

“看来这次你的情报收集并不完善,但不要紧张。这是个纯属自愿的派对,假如你看过一部上映于三十九年前的老片的话……”

“《eyes wide shut》。你是想要提示这个?”大卫的搜索很迅速。

康纳说:“是的,就这么简单,拉尔夫是个好色之徒,这一定是你模糊搜索的首位,借此难得的机会,你可以深入的研究观察人类许多奇特的行为——有案件,我得去了。祝玩得愉快。”

 

TBC、




++++++++++

我住院回来了,因为身体的关系停更了一阵,大家不要担心我会填坑完结的!!!!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打赏)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1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