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古国迷情—倾城》(原耽连载)第十三章 两个选择



  那么,现在局势就对我很有利,我可以达成目的,甚至比原先更有效率,我感激神主巴德尔,他没有舍弃我!

有个妇女进来说水烧好了,我被强盗拖出去洗澡,

沐浴地点仍然是在地宫里,这儿有个极大的通风洞口位于上方,下面是一个黑漆漆的水池,有人运来滚烫的石头放进去,水就变温暖了,看来这里有丰富的地下水源,沙漠中像金子一样的水源在这里居然可以用来洗澡,这奢侈程度也堪比君王的穷奢极欲了。池子像是一直在使用一样的湿润,或者就是这位大人的特权。

这粗糙的浴室让我想起我家那个巨型的露天温泉,它精致而明亮。

整个地面都用白色大理石铺就的,金色葡萄藤的装饰其上,水从葡萄的枝叶间流泻下来,与阳光混合,撒在斯多美丽的头发上,他白皙的皮肤被热水熏得粉红,水波荡漾在他翠绿的眼底──大天使的出浴想必就是如此美景,而我何其幸运,他嫌仆人的手太过粗笨,只要我服侍。

我得到他的许可,总是和他一起沐浴,我梳理哥哥湿润的头发,擦拭他的身体,为他穿衣,当我还是个孩子时就变成了惯例,对我来说这是最甜蜜的嬉戏,最奇妙的情感交流,而长大之后──我意识到那行为是多么的不妥当,从何时开始,我的目光避开他赤裸的美丽身体?是从我日渐成熟的身体和心灵萌动之时么。

  我的遐思被打断,门口出现两位年轻的女子,她们谈话说笑,并不怎么守规矩,看见我之后就热情快乐的围拢来,强盗在她们面前解下我束缚手腕的丝带,然后两个姑娘就利索的开始替我宽衣解带。

  “啊,不行,我自己来!“我慌忙阻止她们,两个年轻的姑娘大笑,用轻快的土语向我说话,可惜我根本听不懂。

  “你的伤需要温和的手来调理呵护,年轻好姑娘主动来照顾你,你又有什么不满意么?如花的肌肤,比什么伤药都好,那可是少有的福气!一般人没这待遇。”游吟诗人靠在墙边讪笑着。“你瞧,她们说你不需要害羞,这没什么,大家互相不吃亏,谁让你是个美人儿呢。”

我窘迫躲避着姑娘们的手,她们对一个年轻男子毫不设防,将身体和脸蛋儿贴近,我却尴尬极了,我并不习惯年轻女孩子的亲近。

即使在王都巴德尔那个奢靡的宫廷里,贵族们表面上还是很守礼的。我的家教严苛,父亲由于期望我迎娶公主,所以在这方面管束得比任何其他方面还严格。

我从来没有调戏过女侍也没有爬过贵妇的床榻。大家都叫我“像个祭司的艾兰利多”是有原因的。况且多年来我只关注着我那份隐秘禁忌的爱恋,我专心陪伴哥哥,唯一的牵挂只有罗拉──她这样一位尊贵的公主自然不会扑过来脱我的衣服,还摸我的脸。或许这也正说明了,罗拉口口声声选我为夫婿的时候对我也并不曾动过真心,仅仅是类似友情的依靠罢了。

  “你叫她们住手,如果只是洗澡的话,我自己就可以!”我愈发着急,然而已经被逼到了墙角。

  强盗用优美的声调吩咐了一句,如同咒语,两人立刻停下手来,谦恭地退到一边,这期间没有任何迟疑。

  “你有两个选择,我还是她们?”强盗看着我说。

  我心中一骇:“你什么意思?”

  “总有人要给你洗干净,还要治疗你的外伤,是姑娘还是我?我不会留你一个人待在浴室里,万一你要耍花招呢?”

  “没有第三个选择吗?”我皱眉。

  “有,那就是我的同伙──比如帮我抓到你的那个,他们当然都很愿意。”强盗露出若有所指的促狭笑意。

“不!”我果断道,这是个简单的选择,看看那两个语言不通,含情脉脉但是带着点狂野的丫头,再看看似乎不很耐烦的靠在门边的强盗,我下了下狠心,抓着长袍凌乱的襟口指着姑娘们。算了,就当是回家了,侍女们假如规规矩矩的,也没什么不好意思。

  “姑娘们,你们要稳重些啊!”我用间语劝告着,她们俩开心的围拢过来,七嘴八舌的一边说话一边干活,我半句没听懂,但是不需要,她们看着我的脸,眼里满是赞美──她们喜欢它,那美丽的容貌对男人女人都有吸引力。但我还真没什么好高兴的,这诅咒到底什么时候会再次消失,我也拿不准。或者就在今晚。

  很快,长袍离开我的身体,我感觉到洞中的温度。

接着我就感觉到了视线,强盗在油灯的阴影里,他不打算离开,我瞪着他,他没看见似的伫立不动──等等,他不会是要监视全程?那就根本没有什么两个选择,我唯一的选择就是让姑娘们给我洗刷,而他在看戏。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