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底特律:变人##900盖文#【钓鱼执法 part15】里德警官准备讨厌一下新同事

【part 15】

这是RK900第一天报道,迎接他的是RK800康纳。他们像人类那样握了握手,启用了“令人恶心”的寒暄模式。

“其实我很好奇,大卫是出厂名吗?谁给你起的?”康纳的名字是任务平台阿曼妲给的,大卫不一样,他是模控移交给政府的。

“我自己起的,在觉醒之后。取自一部古老的,有关外星生物的恐怖片,那个角色也是一个仿生人。冷酷无情,毫无人性,并企图毁灭人类,但似乎越是这样,越受人类观众喜爱。”RK900回答。

康纳:“哦,真巧,我也陪汉克看过。原因就是因为里头有【人类幻想中的仿生人】。有意思的片子。”

“很高兴你喜欢。”大卫说。

盖文没有站起来迎接新同事,他在自己座位上处理那该死的今天要交的报告,装作无事发生,但他办公桌另外一边就是一个空位,那上面昨天就被康纳贴上了名牌。

现在这两个塑料兄弟倒是相谈甚欢,康纳是不是跟安德森那个老家伙混久了也变得胸无大志糊里糊涂的?这可是比你更快更聪明更先进的型号,要不是你们都异常了,你早就被新机型取代了好不好?

当他无聊的翻着文档滚轴的时候,机器们结束了交流。

RK900回到了座位坐下就开始了工作。

令盖文吃惊的是,这家伙居然没尝试找他攀谈。

他刚才还准备好给他一个白眼,或者再次施加一个“离我远点,少跟我啰嗦”的威胁。

但是这家伙无视自己这个新搭档,就好像这里只有空气。

“他没看到我吗?他居然敢无视我?!这什么态度?因为我在他面前曾经像个傻瓜,所以他看不起人类?”盖文反而开始暴躁了,他装作还在专心写报告的样子,但不断偷眼从毫无遮拦的隔间望过去。

每一次,那台RK900都目不斜视。专心浏览他的终端。

 

盖文终于推开键盘。朝他喊了一声:“嗨!”

RK900终于看他了。那双灰紫色的眼睛似乎瞬间穿透了他所有小伎俩,直接看到他的内心。

盖文傲慢地说:“新人,给我去倒杯咖啡。”

大卫平静的问:“好的,需要再配一个橙子味果冻馅儿的甜甜圈吗?”

盖文喜欢那个——但他从来不会说。

“呃……”他不应该知道,或许只是巧合。

“我刚才看到休息区新放上了。需要吗?”

盖文吼:“快去。别磨蹭。”接着他发泄一般的猛敲键盘,企图在那个枯燥的任务报告上做垂死的挣扎。

片刻之后,一杯比例精准的无糖拿铁和一个果冻甜甜圈就放在了盖文身边。

现在换成盖文当自己的新搭档是空气了,而大卫俯下身。

盖文吃了一惊,反射性的闪开,直到背撞到了隔板。

大卫伸手在盖文空无一物,只写了一个开头又删了四行屁话的文档里点了回撤,接着打开了一份共享。

“我刚才在检查结案记录,发现你在写任务报告,所以我想,或许可以代劳。这些文案工作,我们干起来比较简单。”

一份清晰,有条理,用词准确的报告出现在盖文的界面上。

谢天谢地,盖文觉得这比甜甜圈更及时。

但他绝对——不会——感谢的。

大卫撤回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盖文面对自己的工作界面,发了会儿呆,然后拿起了咖啡喝了一口。

比例完美。

“对了,里德警官。下午一点二十分,李奥-曼菲尔德先生对DPD的仿生人事务专项捐款会举行一个小型仪式,别忘记参加。你不用上台演讲,但需要拍一个合照。”

“那又怎样?”

“只是提醒你不要因为忙案件出勤而迟到。富勒组长让我特别说一句。”RK900看着他,依然是那种克制,理智,平缓的语调。跟RK800比嗓音更为沉厚,但拥有一样的节奏和语调。

他们真特么是兄弟。

盖文对这种啰嗦有点生不起气来,到底下午是他出风头的时候。他得提醒自己午餐后把发型整理整理。

行吧——盖文情绪稳定下来,决定把【重要谈话】留到下班。

 

评论(14)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