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part19] 你在想什么?没门儿!

[part19] 

 

 

“里德警官。案件有进展了。”

盖文才刚一屁股坐到桌边。那个完全不会有黑眼圈和憔悴之色,制服也依然笔挺的英俊仿生人就双手撑在他桌上,侵犯着他的私人空间和一大早的放松心情。

“有进展了?好的,你慢慢说,站远一步,这里是我私人空间。我是说——从【我的办公桌】的左边到右边。”盖文艰难申明,指了指离自己半米以外的一个地方。

大卫退后了一步,站到那个指定位置。

盖文顿时感觉能顺畅呼吸了,他转过身,终端上面已经跳出了线索图。他点中第一个节点。

“不错,乱七八糟的线索,都整理成表格和地图坐标了。”

背后响起了大卫低沉的说明声:“通过调取比对,我又将询问名单缩短了三分之二。“

盖文啧啧有声:“哇,花了多久?”

“一小时,接着我尝试换了一个调查方向。”大卫说。“有六起案件,是可以通过线索锁定【快乐之家】的,而失窃机型皆是超过一万美元的高档产品,不是谁都买得起的,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失主都遭到了一次入室盗窃。损失包括珠宝,艺术品,贵金属。保险箱开着。这些失主都是独居,大多数的起居服务依靠仿生人,而且和他们的失窃仿生人保持亲密的关系。他们富有,但不怎么具备影响力和严密的安保,比如刚刚意外继承了家产的瘾君子,被家族用年金养着的毫无音乐才能的作曲家么子。以及获得大笔期权的提前退休,沉迷仿生人伴侣,醉生梦死的模控工程师。”大卫说。

“最后那个我怎么听着很耳熟?”

“别多心,模控生命里那样的人很多。”

盖文虽然不可能有RK900的浏览速度,但他立刻就明白了。

“偷窃仿生人不是最终目的,销赃也只是顺便的,他们确实不需要赎金,他们自己拿。简直胆大妄为。“

“【快乐之家】不是随机作案,他们好像可以通过某种途径来筛选猎物,接着就是绑架贴身服侍人类的那些高级型号仿生人获取安保信息。接着卖掉他们。”大卫说。

盖文摸了摸满是胡茬的下巴,沉默思考。

大卫观察到了他的表情。

“有什么问题吗,里德警官?”

“总觉得,有种情绪在里头啊,你不觉得卖掉那些高级货——呃,昂贵型号的仿生人,就像是处理废品,卖得相当随便。这是为什么我们几乎不能从销赃点得到有用信息。“

“你认为这种情绪是什么?”大卫的LED开始了运算的黄灯。

“依我看,这些失主根本没怎么把盗窃损失财物放在心上,反而是仿生人不见了,受的打击才叫大。比如李奥-曼菲尔德,当时都快哭死了。”盖文对于这一点的体悟,还是得自隔壁那个替仿生人挡枪的老疯子。他亲眼见证了那要命的黏黏糊糊。

“这对案件没什么影响,我们抓住关键就行了,比如他们是怎样盯上猎物的。所以我就去查了一下失主们的作息和业余爱好。”大卫说。

“哦……”盖文露出揶揄的邪恶表情。“一定有惊喜发现。”

“一个小型的艺术沙龙,交流艺术品,慈善活动,给穷困潦倒的天才提供免费的高级香槟和鱼子酱,而对仿生人有好感,欣赏同题材艺术品的富有人类混迹于此。六个失主全部去过这个沙龙,最起码一次。“大卫语气和表情都很严肃,完全没有任何糟糕的暗示。

盖文反而有点嫌弃:“哦,该死,不会是要穿晚礼服的那种吧?”

“事实上,未必,可以穿破洞牛仔裤和戴骨头项链,装作求包养的新锐艺术家,也可以穿上奢牌,带上自己的高级型号安卓机到处炫耀,装成很好下手的二世祖。”大卫建议。

“不不,等等,你这是什么口气,什么眼神。你在想什么?我跟你说,绝对没门儿!”盖文拧着眉头,企图躲开大卫清澈透明的视线。

“里德警官,我没有在想什么。你好像想在我前面了。”大卫说。“我不巧正好是市面上民用型里最贵的那款。”

 

 

 

 

评论(17)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