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 part 27】#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part27】先休息再干活儿

 

DPD-仿生人案件专门(临时)小组的办公区域。

 

“盖文警官请假的原因应该是由于昨天他们晚上出任务太过疲惫造成的-这是大卫的原话,”康纳说。“据说又是【钓鱼】行动,希望他们没遇到什么糟糕的事。”

“那个安卓绑架案?挺有干劲嘛。其实我不由的惊讶,你跟你那个兄弟型号沟通之后,他怎么还敢前来报道……以及他是如何跟盖文那种混蛋和平相处通力协作的?”

康纳说:“恕我直言,安德森副队长,其实我刚来的时候也遭到了某人的冷遇,甚至他还把我摁在墙上……我以我最大的诚意获得了搭档的理解和好感。我猜大卫也是这样干的。模控生命把我们设计的很有耐心。”

“……”汉克露出一种膝盖被戳然而想起来又窝心的神色,他拧了拧眉毛:“好吧,我领教过。我承认那帮毫无社交经验的书呆子们还是有设计出点好东西的。“

康纳突然黄灯,他接收了一段信息:“哦,坏消息,发生失窃案。拉尔夫.沃尔顿在市区的宅邸被入侵,失窃了几样贵重物品。有一台仿生人失踪。”

汉克回忆了片刻:“那个因为在家跟仿生人搞上而闹离婚的富翁?他老婆比他还有钱。他现在是不是跟他那群仿生小情人住在一起?”

“差不多是这样。看来您也关心上流社会八卦?”

“不,我记得这货在一个月前报案说他妻子绑架了他的仿生人,但他没证据。当时他有三个,那三个都觉醒了,可都不愿意离开他。我猜他老婆不只是想绑架他的塑料情人,更想买凶杀了他吧。”汉克一脸嘲讽地说。“既然盖文请假,只能我们去看看那位倒霉的先生啦。”他说罢站起来。

 

下午,盖文看着在他家收拾枯萎盆栽的RK900。

“你怎么还没走?”

大卫抬头:“我可以远程办公,而我认为你缺乏照料,头疼还在持续吗?”

盖文撇了撇嘴:“好多了。所以你可以走了。”

“刚才康纳发过来一个案子。询问我们是否需要联合调查。拉尔夫.沃尔顿。不知道你还记得他么?”

盖文眯眼回忆了片刻。因为那个该死的迷药,他脑子有点迟钝。

大卫提醒他:“你跟他一起欣赏过一条人鱼艺术品。他还约你和我与他和他的仿生人共度良宵。”

“哦!”盖文想起来了。“那个花花公子。”

“他的宅邸失窃了。”

“昨晚?”

“昨晚,他在迦南猎艳的时候,他家失窃,而留守家中的仿生人管家艾伦失踪了。”

盖文:“哦……”他若有所思起来,一股强烈的直觉让盖文觉得自己离案件核心更近了。这是好兆头。

但从另外一方面来说,昨晚他们实际被打断了最初的计划。想要钓的鱼根本没出现,或者那条鱼那天刚巧作案去了。

大卫说:“里德警官,我告诉你这个信息的原因是给你提供更好的休息动力。当你明天结束头疼状态之后,我们会去一次那个纹身店。而康纳应该也已经调查处一点新眉目了。”

“我说你们RK系列是不是都在背后搞小动作?你们会背后议论人类吗?”盖文略微不安以及不爽地问。

“并不,我们从不私下议论人类,我们会公开讨论。如果你对我与康纳的讨论感兴趣的话,我可以检索关于你的关键词然后拷贝给你。”大卫真诚地说。

“呃,算了!我没兴趣。”盖文顿时有点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或者是怕看到什么让人难堪的内容。

最后的情况就是,当盖文在晚上吃到了第一顿仿生人在家给他做的饭的时候,他有了强烈的罪恶感。仿佛背叛了原来的自己。

这个安卓擅自用了他的厨房,并远程付账要来了食材配送,顺便买了新围裙。他使用厨具的方法很娴熟。明显下载了什么作弊行为模块。而且效率极高。眨眼间,盖文还来不及拒绝的时候,晚饭就好了。

“……这是什么?”盖文看了看挪到他面前的可疑饮料。
“蓝莓汁。”

“你是不是想说,这东西对头痛有好处?”

“我分析过了,糖分很高,你不会觉得难喝的。”大卫端上了沙拉,看起来煎得恰到好处的牛排,把自己安排在对面,等待盖文用餐。

盖文知道塑胶不吃东西,但被看着真是挺有压力的。

“你能不能别看着我吃饭……我会吃不下。”盖文说。

“好的,我会自己找点事做。”大卫站起来。走到了沙发边,用一个非常人性化的,舒服的坐姿陷在沙发里。

他随意骇进电视,用脑内遥控换频道,自说自话的换到了他很喜欢的科普自然类节目,正在放《动物星球》--兰花大螳螂的捕食。

【它们体色趋向于黄色、白色和粉色……体形较大,体色鲜艳,充满美感,又极具欺骗性的伪装,使得它们成为成功的掠食者。通过模拟花卉更能有效地吸引昆虫。它们富有耐心,长时间的等待猎物靠近,然后一击必中……我们现在只能在博物馆看到它的仿生复制体。】

盖文吃喝着,侧目看着那个在他客厅看电视的塑胶混蛋,总觉得哪里不对。

 

评论(14)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