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900盖文##底特律#【钓鱼执法 part31】

【part 31】追上去

——“快乐之家”作案方式是在落单的时候劫掠仿生人,比如外出购物,或者度假享受私人时间,几个小时后才会被失主发现行踪不明。目前没有例外。他们从来没有在失主在场的情况下干过活儿,而绑架犯会先摸底,探查跟踪猎物的作息情况。他们第一步行动,应该是在仿生人身上放追踪器,以便下手。

当两人从【冬湖】出来,坐进自己的车里,RK900转过头与盖文交换眼神。

盖文吩咐AI开车,开始动手用器械扫描RK900的纹身。他们这时候没有说话,因为害怕追踪器有监听功能。大卫迅速的自检,盖文拉下大卫的后衣领,看着那个精致的泪眼骷髅,下面的小字也已经刻上去。如果是那件警用制服,大概会遮得严严实实的,所以自己干了一件没什么意义的恶作剧。盖文心想。

沉默的检查终于结束了。他们发现用目前的警方手段没发现追踪器,包括大卫脱下的衣物和背后的纹身。

盖文松了口气,同时又很失落。

“他们可能在观望。”大卫说:“快乐之家办事风格谨慎。他们一共只做过七次,所有猎物都精心挑选过。或许没看上我们。”

盖文期望的办案神速美梦破灭了。他戳了戳那个纹身:“这玩意儿会让你难受吗?”
大卫没有躲开:“光折射纳米材料,停留在我的聚合物外壳表层。我不会难受,但系统会一直提醒我它们的存在,因为影响我表皮材料自动愈合。”
“哦,所以依然是不大舒服?”盖文幸灾乐祸。

大卫没有回答。

“你没事吧?”盖文再次确认了一遍。

大卫说:“我没事,不过足有五分钟,后面的白色私家车在跟踪我们。是一家修车厂的车。”

盖文兴奋起来:“咱们带它去【糖果屋】。”

他们准备了一座目标宅邸,试图把伪装做到位,但无论是大卫还是盖文都认为不会真正用到这屋子,因为在绑架行动中他们就能抓到对方。

那辆车突然神秘的从车道拐开了。盖文满怀遗憾的目送嫌疑车消失,大卫在继续联网追查这辆车。

“导航傻了吗?这可不是去【糖果屋】的路!”盖文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大卫从追踪中瞬间警醒,立刻进入AI驾驶权限。

车加速驶入了贫民区。盖文拿出手机请求支援。发现手机居然没信号。

这年头在底特律城区,手机“没信号”绝对不会是因为性能和服务商的问题,只可能遭遇了屏蔽。

盖文不禁从内心深处打了个寒战。

这种高速下他们无法做任何事,只能继续呆在车上,而大卫的LED成了黄红相间的糟糕模式,在全力夺回车辆控制权。

车子猛地开进了本来应该无法通行的小巷子,冲入了一个废弃围栏。先是停了一秒钟,接着就一头撞上了栏杆。车经受住了冲击,安全气囊则足够砸晕一个成年人。

……

盖文的回忆有点断片,但依然能够连起来,他来不及管自己是因为麻醉药还是脑震荡了,从车里找到了自己的手机和枪,他用那没碎的手机追踪大卫的胶囊跟踪器。光标闪动。大卫没有失踪,太好了。

他想:“屏蔽源应该在车外部,现在已经被回收了。城市内的无人飞行器监管可不怎么到位。或许他们利用了这类设备。”

他冲向大路,找到出租车呼叫点,那儿正有辆无人出租。

“你们遇到了突然袭击,这么快?”康纳意外。

“全乱套了!但至少定位还有用。”盖文上了车,一边在电话里说,一边载入路线,“我先追过去,你们跟上坐标。”

“好的!”

 

评论(5)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