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 part 32】#900盖文##底特律: 变人#

一间幽暗的房间,开着射灯,有张工作台。RK900安静的躺在这张工作台,上身已经被脱光。显得容易拆卸的模样。

瓦西里紧张地说:“我说过不要出手的,你这次太冒失了!”他在操作界面上点着什么,

安东穿着兜帽衫,给自己装好新手腕:“别紧张,RK900的弱点都一样。不过这个比上一个机灵多了。幸亏事先种下了【白日梦】。”

他抚摸RK900脑后的纹身,泪眼骷髅的纹身已经从脖子后面扩散成模糊无规律的污渍。随着一根插入针从脑后插入,纹身凝固成蛛网状。

瓦西姆神色阴郁道:“我能检测到他的程序运行,他没有被阻止,【白日梦】最多能钳制内核处理器一小时。必须尽快让他开放权限,假如不行,就拔掉他的脉搏控制器强行重置。”

“这样我们就看不到他的资料了——我们需要他携带的安保情报。”安东说。

“别管情报了,你不明白吗?有问题!”瓦西姆脸色苍白的指着他的屏幕说,“这台安卓不是民用阉割版,我可以肯定!所以或许……他是个条子。”

安东走过来亲了亲他的鬓角:“你休息一下,我来做。无论是不是,现在他已经在这儿了,在我们手里,你什么时候开始对自己的技术这么不自信了?”

安东走到了RK900身边,这台安卓的眼神是空洞的,LED红灯状态闪烁着。安东的手掌变为原形。碰触RK900的额头。

大卫试着用热感知和视觉部件来确认环境,没有成功,周围是一片无尽的黑暗。一个奇怪的发射源不停的干扰他的内核信息处理,所以就算他的感知器都运转良好,信息也没法汇总进入处理器。这令大卫感觉很糟糕。

他的最低运载程序被迫游荡于整个处理器的表层,就像人类做白日梦的状态,他在这种状态下,无法进行高层级的信息处理。

——应该是由于车祸,盖文还在车上吗?希望没事,人类很脆弱。

——不,好像不是由于车祸,还有些别的事情。

听觉突然恢复了。

“大卫!”一个熟悉的声音。

“盖文?”

“是我,我现在需要你的帮助。你可以帮我吗?”人类的声音很急切。

“我试试看。”

——处理器自检,失败。

——确认感知——失效。

——确认机体损伤——失效。

——云任务平台——连接等待中。

【有什么地方不对头……】

 

“我用交互终端把信息传输给你,请帮助我。”

“盖文,确认周围是安全的。”大卫说。

“周围很安全!请尽快帮我分析资料。”

安东与那个叫盖文的聊了半天,已经可以完全模拟声线。惟妙惟肖。他讥讽的看着RK900茫然的表情。等待这台安卓放松警惕。

上一次也有一台RK900,被唤醒之后,最紧张的就是主人的安全,这台就过于冷静了,大概是因为他跟他的人类主人相处的并不好。

“帮助我,大卫!”RU100重复要求,用命令的口吻。

【有传输请求,是否接受?】

【需要秘钥,是否授权?】

大卫还是无法有效的运转自己的内核处理器。表层的碎片运行不能替他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

但或许已经足够了。

【盖文-里德不这样说话,他通常会说:你这该死的塑料脑袋,快他妈给我帮忙!】

——安全模式启动。

安东皱眉:“怎么回事?没反应?”

瓦西姆停下了飞快敲击代码的手指,转过脸:“安东。放弃吧,我们遇上麻烦了!他在拿取身体控制权,必须现在就重置他。”他以急切的速度控制轮椅到了操作台前,抄起一把螺丝刀,插入这台RK900的胸腹核心位置。以娴熟的手势撬开它。他要把脉搏控制器抽出来将RK900强行关机。

安东的手掌摁在RK900的额头。然而就在这时候。RK900动了,【安全模式上载50%】仅仅只是一只左臂。他拉开了插在脑后的电线,探针发出清脆的撞击声。

安东想要闪避,却被RK900的右手抓住了手腕。【上载80%】探针在同时刺入了他核心上方3CM处。一切都很迅速,所有的判断和动作,几乎只有安卓能够执行到位。

安东的伤口离要害太近,他的操作界面上也满是警告,但他依然坚持扑上来与大卫缠斗。

【上载100%】

RK900的脉搏控制器已经被抽出来了,他的操作界面在报警,现在操作界面显示有接近4分钟的缓冲时间。这比RK800高出一倍。而他启动的安全模式下,则能够用四分钟的基本维持状态换取两分钟左右的正常机体运行状态。

情急之下,瓦西姆将手里的脉搏控制器远远的扔出去。下一刻就被RK900一脚踢翻了轮椅。瓦西姆狼狈滚到了地上,用手臂爬着,去拿轮椅旁插着的枪。

界面铺满了警告的RK900行动迅速,毫不受影响,安东则受了核心重创一击,但他也并不是普通的综合服务型UR100。他还没有失去行动力。

大卫感觉到这一点了。两台同样高大强壮的安卓迅速的交换了标准格斗攻击。

与此同时,瓦西姆从轮椅里拿到了枪,他回身举起枪的时候,两个扭打着的安卓都看到了他。

安东怒吼:“开枪,瓦西姆!”

瓦西姆开枪了。只射中了操作台。

但接下去就有人闯了进来。

“都停手!DPD办案!放下武器!”盖文大声吼道。他听到了枪声立刻踢门而入。

没人理他。瓦西姆以轮椅为掩体,朝他开枪,盖文闪身躲到了工具台的一角。

“我说停手!你们被包围了!!停止反抗。”盖文说。他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似乎还在发亮。他一手持枪,一手下去摸索。摸到了一个条状物体。

“等等,这东西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他想。

——当然见过,那东西就是之前他看的资料上,仿生人的核心部件-脉搏控制器。

“大卫!”他探出头,不顾瓦西姆又朝他开了一枪。反正这家伙没准头。

他看清了扭打中的两台安卓。RK900赤着上身,他胸口有些蓝血,那里有个洞。

“该死的!你把你的心脏扔掉了?”盖文额头突突乱跳,简直要窒息了。怎么会有这种事,他——他必须立刻装回去。

盖文开枪了,对方先开枪的原则下,他可以还击。瓦西姆的手臂被打中,盖文近距离开枪准头不错,这时候他庆幸自己居然可以做到。然后他冲了上去,踢开了枪,但这时候,他听见大卫喊了一声:“盖文!”

接着,他的脑袋被一根枪管顶住了。

 

评论(16)
热度(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