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part33】#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part33】

 

盖文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一张跟安东一模一样的脸,伊万咬着嘴唇,手里的枪似乎都在摇晃。但他是安卓,他想要标准握枪姿势的时候总是能够做到的。

“对不起!我很抱歉要这样!扔下枪!”伊万说。

盖文只是举起手,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枪。

“你不会想杀死警察的,伊万,但你可以自首。你们没有杀过人,只是盗窃。尤其是你,我猜你根本没参与!”盖文程序劝说,但他不停看向RK900——仿生人失去心脏的话,还剩多少时间?

“你放开安东!”伊万不理会盖文,对大卫说。

大卫灰色的眸子看向盖文,没有动。离他停机还有33秒——时间足够他们冒险了。

盖文不知怎么的读懂了那大概的意思,甚至一刹那想:“假如我现在回身夺枪的话……”

可是他手心里正攥着RK900的【心脏】,他不能冒这个险,鬼知道安卓停机了会发生什么。

于是他说:“大卫,放开他。让他们走。”

连伊万都吃了一惊,居然谈判如此简单。

安东捂着自己的核心,看起来也离停机不远了,虽然他的脉搏控制器还在原位,但已经受损。现在他的机体活动能力正在以秒计的流失。所以也没说什么,被放开后,就从工作台下来朝伊万走过去,脚步有些蹒跚。

伊万的枪依然顶在盖文的脑后,说:“别追来,成交吗?”

“当然,我得先救同伴,你要滚快滚!”盖文口气不耐烦地说。

与此同时,安东扶起瓦西姆。瓦西姆指着右边的一堆工具盒说:“蓝色的。”安东知道他说的是自己的备用部件,他带着工具箱,拖着瓦西姆退出了房间。伊万殿后,关上门,听见了用铁链什么的缠住门把的声音。伊万确实没有打算袭警,只是为了营救同伴。只要安东换好核心部件他们就能恢复战力,并迅速逃亡。

盖文知道这回要便宜康纳他们了,只希望康纳快些,别真的被贼溜掉。

他拿着脉搏控制器冲向大卫,试图把手里的脉搏控制器往他胸口的洞里塞。他没有经验,这需要手法,周围都是蓝血,很滑腻。盖文额头上冷汗直冒。大卫想说什么,但是最终并没有说出口。任由他努力了一会儿,在倒数第13秒里接过他手里的控制器,自己花了半秒插了回去。

倒数停止。界面恢复正常。

盖文大大松了口气,手掌贴在大卫胸口确认,仿生人模拟人类供血泵的声音,跟人类的心跳非常相似,很规律的一跳一跳。

他们静默了几秒,彼此离得很近。

盖文这才意识道姿势有点不好看,他一把推开大卫。

“都是你惹的麻烦!!”盖文粗声粗气地说。

“我没事。谢谢。”大卫就像是听见了“你还好吗?”那样的关切问话一样,回答了搭档。

盖文简直要被气死。

“好了,快帮忙,我们追上去。”他看了一眼大卫因为打斗而满是蓝血的胸膛。

“算了,你歇着,我去追。”说着抽出了枪。

大卫欲言又止。

他想说,这是一间地下室,没有窗户。门被铁链从外面缠上了,可能他们真的得等人来救。

盖文在屋子里困了十分钟,支援就到了。

经过一场不算特别紧张但是比较曲折的追逐堵截。

【快乐之家】团伙最后只抓到一个人,伊万。

康纳带齐了人手,还出动了无人机搜索河岸,由于盖文提供了附近的地形信息。康纳把所有逃亡路线都封锁了,这一次他很出风头。展现了有条不紊的策划行动才能,但最后是伊万帮同伴争取了机会。他留下了。

 

大卫拒绝救护车,回到警局擦干净自己身上的血,换好制服,喝了半瓶蓝血恢复循环,当他进入监控室,隔着单向玻璃望过去,能够看到盖文在审问席的侧影,刚经历了枪战追逐并且逮到了罪犯,里德探员的亢奋劲儿没过去,敲着桌子陈述案情,步步紧逼。

或许等他累了,自己可以接替他一会儿。

康纳走到大卫身边:“听说你差点停机。”

“没什么,就算停机也仅仅下载记忆就行了。”大卫说。

“但一定会缺点儿什么。别太不在意死亡了。这方面我有经验。”康纳说。

大卫沉默,他确实不想【死】,他想起了那双颤抖的插不进控制器的人类的手,手指上沾着蓝血。以及近在咫尺的呼吸,在人类将手掌放在他核心附近倾听他的时候,他的感知器也能感知到人类的脉搏,人类心跳声和蓝血循环泵的噪音融为一体。

假如他重置之后忘记了这种细节。那是多么遗憾的事情。

“你说的对,我应该更小心。”大卫说。

评论(9)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