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 part35】#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盖文给了权限,他有些犹豫让一台安卓待机在客厅还是客房。

是的,他的公寓很宽敞,足够给大卫安排一间卧室。只不过那里从来不怎么收拾,所以被防尘罩包裹着。

盖文揭开防尘罩:“说真的,我一直在想一件事,你们可以躺着待机吗?”
“可以,对我们来说躺着待机更节省能源,但浪费了公共空间,所以还是站着待机比较普遍。”大卫说。并开始脱外套,有条不紊的挂在衣架上,他注意到盖文的客房衣橱里还有些看起来是年长女性的衣服,或许是盖文的姑妈的。其实大卫愿意查的话,应该立刻就能知道盖文-里德的家庭情况,然而大卫并没有动手。他仅仅到了灰墙公寓就停止了。RK900不知道为什么他会这么做。就像在等待什么时机。原本为了方便自己与人类的和平共处,他应该不择手段的完善情报才对。

大卫的制服是模控设计师的作品,跟高级时装设计师的目的可不太一样,只体现安卓的型号类型以及帮助安卓很好的工作。

制服的材质能帮助仿生人尽可能的抵抗有害物质,或者帮助机体恒温,然而并不会去考虑舒适度。

脱掉严谨的白色外套之后,里面是一件纯黑的内衬紧身衣,一直包到RK900的颈部。胸前他的编号和一个暗纹的三角标志能够在折射下被看到。

大卫转过身,背后严严实实,像是一堵黑色,庄严的,用于祈祷的墙壁。

这件衣服才比较像个禁欲的教士。几近完美的仿真人类身躯完全被遮住。

盖文盯着那后背漫不经心的回忆那件露出了整个后背的放荡时装,模控生命的材料工程师们甚至在仿生人脊背靠腰的位置给了他一颗深色的痣,盖文还记得自己当时发现它的时候那种怪异的惊讶情绪。弄不明白他们出于什么心理,制造出这种毫无必要的真实感。

盖文说:“自己收拾一下然后待机吧。我也去睡了。”他犹豫了一下,“你会需要洗澡吗?我好像没多余的毛巾。”

大卫说:“我没有汗液和其他外部分泌物,封闭环境下基本不需要清洗,而使用指南里说,在出厂投入使用之后,基本一周到两周用清洁液自我清理一次就足够了,假如与人类日常肢体接触,沾到各种分泌物或者执行任务的时候沾染灰尘污物则需要随时清洗——比如照顾你的那天晚上。”

盖文不禁想起自己怎么把一台安卓沾得到处都是人类体液的……他不由气急败坏:“你还敢提!”

大卫无动于衷的看着他。

“你不怕我把你扔出去!?”盖文立刻后悔带他回来了。简直就是脑抽。

“你不会的。”大卫说。然后他掀开防尘罩,直接躺在了那张客房的床垫上。双手放在身侧,仰面的躺姿。

如果是人类绝对不能这么睡,不光是躺姿的问题,但安卓什么都不嫌弃。他不在意床垫上没有被褥和枕头,也不担心自己弄脏别人家的床垫。确实比一件家具更省心。

盖文想:“我不会,因为你存心赖在这儿,我也搬不动你。”

大卫一躺下就很安静,安卓在待机的时候才真的让人意识到他们和人类只是像而已,本质是机器。

RK900一动不动,为了照顾盖文的情绪,他把眼睛闭上,以免太吓人。但进入了供血泵的低速率模式之后,模拟呼吸也停止了,待机的安卓除了皮肤还是那么富有血色外安静的像尸体。

盖文没有感觉害怕和诡异,反而松了口气。他发现安置一台安卓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心理建设,不用给他准备过夜的牙刷牙膏床铺,张罗他吃饭和生理需要,不用在意自家马桶盖会不会被其他人掀起来,总之还真就是搬了一个家具回家而已。

想着他叹了口气。觉得自己完全是杞人忧天。于是连假客气和放狠话都省了,他直接关上门回了自己卧室。

他一回到家就感觉到了身体的疲惫完全涌上来。好好的洗了个热水澡,穿上居家的柔软破T恤和短裤,他一头倒在自己床上,就睡了个昏天黑地。

 

评论(13)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