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秀 -不是水果

© 路过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 part36】#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part 36】

盖文醒过来的时候,发现客厅有轻柔的音乐声。

有人黑了他的智能多媒体,并放了一首他不熟悉的歌,绝对是怀旧金曲级别的。天色已经黑了,房间里灯光温暖,地上没有杂物,他挠挠头出了房门。晚餐像是它本来就该在那儿一样的摆在在桌子上了。

而扫地机器人刚刚完成了最后一圈打扫,正打算回归原位,它那盏不亮的指示灯被修好了。

RK900穿着黑色紧身衣,没有穿外套,黑色长袖挽到了手肘。正在试着修理盖文的门禁屏幕,侧脸带着一种专注。

盖文情不自禁的溜达过去瞧了一眼:“你不用修好它,反正我没访客。”

大卫调试了一下,屏幕亮起来了,很清晰,他说:“已经好了。下次你可以不用那么大力气敲击它。”

盖文只是耸了耸肩,然后跑去看桌上有什么吃的。他知道仿生人不会跟他一起吃的。所以也没叫他。他发现是罗勒意面的时候有点不满意,但尝了一口之后表情就变了。开始坐下来好好吃饭。

大卫喜欢看人类进食,看其他生物吃东西也一样,这让仿生人的整个核心处理系统处在一个健康的状态里,有种愉悦感。

仿生人喝蓝血的时候尝不出味儿,有时候康纳会吐槽说仿生人像是人类创造的某个艺术形象——一种叫【吸血鬼】的怪物,它们长生不老,并且只喝血,靠那个维持永生不灭的青春美貌。

但仿生人对蓝血也没有吸血鬼那样的饥渴,他们只会在界面上闪出一个小光标,显示应该补充多少剂量。不用摄入食物,待机大多数时候也是可有可无的。

那么仿生人的基本欲求是什么呢?或许是生存本身。

大卫承认,这感觉很微妙,这是他们的初始欲望之一:完美的执行并解决问题。

——触摸人类的皮肤。让人类有正面的反馈,触摸小动物的毛皮和羽毛,让它们发出满意的鸣叫,或者养育一株植物,使之茁壮成长,完成生命历程,这类的行为比摄入蓝血更能填满仿生人的欲念——

大卫看着盖文里德进食,继续在沉默中获取那种良性的程序安逸感。

 

他的搭档现在对食物满意,而且也没让他关掉音乐,没有冲他发火儿。

要让盖文里德满意,需要替他写完冗长的报告,他喜欢甜品,出风头。假如满足他的虚荣心,他就会比较讲道理。

现在大卫想要的是一个私人房间里的待机位,他认为盖文家里的某个位置就可以了。最好是固定的。嘈杂的公共待机位上,他其实很少能真正进入待机,得分出一部分感知器防止意外。康纳跟他提过,在人类的家里,感知器全关掉也没关系,而且——康纳说,他认为假如听着人类的心跳进入待机的话,会是更加美好的体验。对此大卫有不同意见,他认为那可能会造成干扰。尤其是汉克还养了一条大型犬,移动的过程中一定会让安卓不胜其扰的。

但康纳坚持意见。并朝他露出一种意义不明的微笑。

好吧,那么就不妨试一试,他除了工作也没其他的事情可以做。

现在回到问题的开头,要获得一个待机位,他必须要让这个人类觉得交易是公平的,诱人的,难以拒绝的。

如果盖文里德平常的时候,也能像在床上那样的好说话容易妥协就太好了。但实际情况是,盖文特别难以讨好,在社交方面总是心存抗拒,他倾向于对陌生人说:离我远点儿!而不是:嗨,你好!这跟对方是不是仿生人其实没多大关系。

大卫看着盖文吃意面而被白色奶油酱汁濡湿的嘴唇——回放一下盖文最好说话的那个过程。

 

这个人类很急躁,有些为难。往他身上蹭。

他尝试性的吸吮人类的唇瓣,盖文发出很轻的呜咽,并顺着自己的传感器把柔软的舌头探入贴上来,索求更多的接触面。同时他的手掌抚摸人类湿漉漉分泌着汗液的皮肤,他清楚这些血肉之下有着跟自己截然不同的有机结构。精密但脆弱。

等人类缺乏氧气的时候,人类会主动的结束亲吻。然后他会涨红着眼角和耳根,嗫嚅着要求自己向下,亲一亲或者摸一摸其他的部位……大卫不止一次提醒自己,在药物影响下,这些命令是不确定的,并不是非得执行不可,也不会影响人类的健康。但是……

 

“嗨,你干嘛看着我?”盖文停下了叉子。这份罗勒意面味儿不错。他刚想夸奖大卫身为一个警用型,菜谱下载的不错,

结果发现了大卫堪称赤裸裸的视线。被这种在打什么坏主意的眼神看着,令盖文有点心里发毛。

“观察你的进食情况,判断我是否用了适当的调味。”大卫说。这不算说谎,而且觉醒的安卓,是可以随意说谎的。

盖文说:“或许你想要做到,就总能做到对吧?”

“并不怎么容易,人类的味觉有时候很主观。连心情都可以影响味觉。”大卫诚实的回答。

于是在结束了进餐,收拾好房间之后,盖文说:“你收到什么新案子了吗?”

大卫说:“没有太紧急的案子,可以明天处理。比如追踪剩下的,失窃的那几台安卓。”

盖文伸了个懒腰,决定干点什么打发时间。

大卫说:“我看到你有VR全息装具,要不要试着玩一下【边境执法者】,搭档模式的话,我可以辅助你。你孤胆模式一直卡在第二关。”

“嗨,你在我睡觉的时候到底碰了我多少私人物品!说好的只是个家具呢!”盖文炸毛。

大卫说:“玩家半个月没上线的话,官网就开始自动给VIP用户发邮件……我没碰它。”他指了指PS40D的机壳。盖文看到了那玩意儿上的硕大提醒【追寻你的胜利和荣誉,G。】

评论(16)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