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钓鱼执法 part38】#900盖文##底特律:变人#

【part 38】但玩得很开心

 

《边境执法者》的第二关是皇家赌场【巴比伦】星。由于这颗人造星体在公共星域,法外之地。特警没有执法权限,必须掩饰身份。

游戏策划的目的挺明确,就是想要玩家体验一下卧底警察潜入纸醉金迷的犯罪巢穴大杀四方的爽快感。

大卫认为现在的主机游戏里的NPC拟真度已经跟仿生人AI系统不相上下了。他提醒盖文:“NPC的反应可能会出乎预料,枪战一触即发,混入赌场的时候保持我们平时办案时候的警惕心。”

盖文吐槽:“为什么我有种玩游戏都像在上班的错觉。”虽然这么说,但他已经兴致勃勃挑选起了必要装备,在人员全灭的基地里,他们捡到了不少宝箱,其中有适合赌场的正装。

“上次你在哪儿卡住的?”大卫一边换上衣服,一边问。

“催眠曼德拉,我在赌场招待那儿得到了但丁今晚会去拍卖会的信息,所以我摸到顶层,打算趁着老板不在,找到密室,神秘核心估计就在那儿,可是不够时间解密,死了一次又一次,曼德拉醒了就不能硬扛,因为扛过三分钟,就会被保卫机器人无差别扫射干掉。”盖文抱怨,工作一忙起来就忘了通关的事。

“看来还有其他路径可走。”大卫替他打好领结。

盖文的头发实在理得太短,穿上了正装还是有点凶,简直像个来赌场发泄的走私贩子亡命徒,大卫倒是很像那种开着私人飞船来消遣的孤僻富豪,两个一起行动有点违和感。

就在这时候,他接到了外部信息。

是康纳的。

“900,听说你送盖文里德警官回家至今未归,请问你是否遭遇了虐待?”

“没有,我和里德警官相处得很好,他给了我一个临时待机位,现在我们正在玩儿VR游戏,顺便说一句,《边境执法者》很有趣。你可以试试看跟汉克一起玩。”

“……汉克没有这种东西。不过或许我可以买一个。你确定你很安全?”康纳说。

“明天见,我要进入第二关了。”大卫说。

康纳说:“OK,我听出你乐在其中了!”

他没有得到RK900的回应,大卫已经在盖文的催促下开始了第二关。

 

他们下了伪装飞船,两人都戴着入耳对讲机。

“我们得分头行动,设法跟星标NPC多接触,得到攻略信息。应该会有若干关键词。然后我们见机行事。”大卫说。

“OK,你一层,我二层。”到底是个老警察,跟人搭档在赌场这类地方转悠找线索,对盖文来说还挺熟练的。

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巴比伦美轮美奂,外面是小行星带璀璨的星河光芒,两颗暗淡的恒星在远处给巴比伦提供着永恒的黄昏。赌场全部都在室内,室外是太空无法生存,这意味着他们在通关的时候需要倍加小心,留好退路。

真刺激。

盖文摸了摸自己后脑的短发茬,换好筹码塞进口袋。痞气十足的晃进了赌场。

赌场里人声鼎沸,迷幻的灯光,形形色色的俊男美女,接待员和客人,以及怪里怪气的外星生物什么的,赌桌的造型也跟现实里完全不同,甚至还有斗太空蜥蜴和软体兽赛跑之类的玩意儿。

游戏美术和策划们尽力了,这地方信息量巨大且酷炫。盖文甚至遇到了一个红发的比基尼猫女郎朝他笑了笑,但女郎的脑袋上没有光标。所以盖文冷漠的闪了过去。

他看到了一个赌桌上正亮着光标,第一次看到粉色光标,不是黄色的,或许是另外一条线索。于是他走过去下注。

这一次赌桌上有个很引人注目的家伙。对方穿着一件白色长袍,别着一个闪瞎狗眼的钻石徽章,在赢了盖文两局之后,朝他举起粉红色香槟:“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小野猫。”

盖文往左右分别看了一眼,没看到小野猫或者疑似小野猫的东西。但既然是有光标的NPC,还是随便聊两句好了。

“跟我说话?”盖文指了指自己的鼻子。

“对,你叫什么?”

“你叫什么?”

“卡尔。乐园星领主。”男人打量他。

“我叫G,自由船员。”

盖文懒得看游戏设定,所以也没在意星球领主是个什么东西。或许是表示超有钱吧,盖文瞧见这个NPC头顶上的星标。说明有剧情线索。

“你还有筹码吗?“对方问。

盖文耸了耸肩:“快没了。但我还想玩儿,借我点儿?”

“可以。我很乐意。”NPC还真好说话。

盖文得到了对方三个钻石筹码,他惊呆了,这可是相当于游戏世界观里的一笔巨款,但盖文的牌运超差,又一次输了。这次盖文只是看着卡尔等剧情发生。

卡尔微笑,说:“看来你把借来的筹码也输了,或者你在指望我免除你的债务。G。”

“哦,手头有点紧,可以不还吗?”盖文问。虽然总觉得哪里不对,但他还是努力试着挑衅NPC,让NPC带剧情。

“可以,到我房间来。我们商量债务的分期问题。”

盖文说:“我先去个厕所。”

他在厕所里问大卫:”怎样,你发现光标了?”

大卫过了会儿才回话:“我找到一个关键词【拍卖会】。并且我发现一件事,盖文,这一关的提示光标……”

“叫我【长官】。”盖文说。

突然厕所隔间外头被敲打,盖文吓了一跳。

打开门就看到两个明显进行过人体机械改造的彪形大汉。

盖文不爽地说:“用得着追进厕所里吗?我又没打算逃债。”实际他已经想逃债了。但两个大汉看着他,他好像暂时还没办法跑路。几乎是被挟持的,他跟着卡尔上了VIP电梯。二楼是富豪赌场,周围全部都是贵宾休息室。

“【长官】,你在吗?”大卫语气平静的呼唤。

这游戏比较逼真,所以盖文没法跟大卫私聊,他被推进了里间卧室。接着保镖把背后的感应门关上了。

“长官,我发现光标颜色不同。遇到的事件是不同的,并非一定是与主线剧情相关。也可能是彩蛋。彩蛋的内容,或者是斗殴,或者是艳遇……”大卫在耳机里不紧不慢地说。

盖文紧张地看着卡尔,他把外套脱了,这个年轻的领主长得高大英俊,符合绝大多数人类审美,他里面是一件紧身高领服,胳膊上肌肉优美,他走到了盖文面前,伸手轻柔的罩住盖文的脸颊,仿佛要抚摸上来。

“小野猫,我可以允许你分期付款,只要你能在床上带给我快乐。”NPC把高高在上的傲慢完全表现出来了。就是有点演技浮夸,这是游戏AI的通病。

卡尔的一只手掌搂上了他的腰部,摩挲着,充满了性暗示。

盖文想,好吧,这大概是【艳遇彩蛋】,但是他只想竖中指。

 

“我擦……差点忘了这游戏分级是成人的……”就是说包括暴力,也包括色情就是了。

大卫在耳机里显得十分淡定:“【长官】,不要紧张,假如真的遇到了彩蛋也可以选择智斗脱身或者暴力脱身,你的近身格斗技能点加的怎样?这里不能开枪。”

他一边说,一边把这间房间里已经昏迷的NPC拖入床底,拿走了他的身份卡和请柬。接着走出门,往六点钟方向的VIP房间去,门口守着两个保镖。

“我来找我的朋友。替他还款。”大卫说。

两个保镖根本不理他。

三分钟后,大卫走进来,看到盖文正赤着脚,外套脱了,就剩衬衫,跪在床头正忙着。

大卫问:“长官,你好像交涉成功了?”

“过来帮忙行吗?别他妈废话。”盖文没好气的说。他刚才还是牺牲了一点色相才【交涉成功】的。骗NPC想玩SM,然后把卡尔塞了口塞,捆在床头。

感谢游戏策划周到的套路设计,脱困方法有很多。包括用台灯砸晕。

“这种彩蛋到底是满足什么样的心理啊!!!”盖文暴躁地跟着大卫出来,扣好自己的衬衫。

大卫说:“关于这点,人类的心理非常复杂难懂,我不能给予解答。”

“现在我们参加秘密拍卖会。”大卫取出请柬。“这可能是通关捷径。”

 

评论(8)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