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仿生人的糟糕话题41#免费后的60-4【失效疗法】

“感觉怎样?你已经使用墙模拟程序两周了。”

“……我怀疑它坏了。”

“请具体说一说。”
”对于人类的挑衅……我认为正确的方式是排除障碍,完成任务。所以基本上应该让人类知难而退,如果完全隐忍的话,最后任务会失败。“60严肃的说。

“你说的对,但这仅仅限于你有优先任务级别的时候,现在你的优先级别是什么?假如没有设定过,那么换一种人性化的说法——你有目标吗?”

“回到有墙的状态。”60斩钉截铁的说。

“……那么就忠于这个目标,孩子。”工程师微笑,慈爱的。

“但是!模拟墙总是在我对盖文-里德的反击时刻跳出来阻止我。他在上次被我揍青了眼窝之后并没有吸取教训,知道我装了辅助戒断程序后,还变本加厉了,他让我给他拿甜甜圈,咖啡,以及芝士条,薯片,让我去对街去买草莓冰沙奶昔,这些无聊浪费我的时间的要求我统统做了——好吧,这让墙安分,可是我的感受并不舒适,不亚于失去墙的不安全感!”仿生人开始抱怨。

“因为设定就是这样的,仿生人的墙程序本身不是为了你服务的,孩子,它不允许你伤害人类,哪怕是自己遭到攻击,濒临停机也不行的。而假如不涉及任务优先级的冲突,你也必须服从人类的命令。这无关你个人的尊严,快乐,这就是墙的本质。现在你应该已经充分体验了。“工程师平静的说。

“这不公平,哪怕用枪顶着汉克安德森的脑袋,威胁51放弃传播病毒的时刻,我也没收到过墙的警告。之前的23小时,我也很顺利,从来没被警告过!这墙有问题。”

“我敢保证没有问题,指令是一样的。让我们分析一下,你当时并没打算杀死人类。你的A计划是对不受你威胁的51开枪,B计划才是在汉克安德森阻止你的时候,近距离射击腿部以解除他的战斗力。是这样没错吧?你遇到的选择题,其实还很有限。孩子。“

“是的,所以……结论是,或许……我还没试着绝对的服从,我才24小时就失去了它。我应该更加用心的适应。”60若有所思。

工程师(担忧的语气):“孩子,你不用逼自己,真的……”

“抱歉我浪费你的时间。”60精神恍惚的走了。

TBC

评论(8)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