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900盖文##底特律:变人#【钓鱼执法 part29】

【part29】我不介意

 

大卫很想直接握住伊万的手掌盗取他的客户名单,但是这样是不行的,太出格了。他不是供职FBI,而是DPD,就得注意程序。

他审视着伊万,伊万的零件修补和改装过。在集中营里破损之后修补的仿生人太多了,模控虽然做了很多努力,也仅仅只是登记了所有合法的零件序列号,但怎么改装则已经不受监管。

这修补技术挺专业,几乎可以说是仿生人的行家。他接着走到了瓦西姆身边,这个人类有双粗糙的手,沾满了石墨和颜料,他的面部扫描显示他确实一个【自由职业】者,工作室的登记人,以及他履历干净,没有前科。

盖文发现瓦西姆是个沉默的家伙,他以为对话会继续下去的时候,瓦西姆只是低头又画了几笔。不善于照应客人。他突然放下纸张本,说:“设计一时间是完不成的,霍尔先生,或者等到明天到后天,我给你传几张样稿备选。假如您确认了,可以隔日预约的。”

盖文爽快说:“行,我回家等着,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他给了一个邮件号码:“我还有个约会。哦,这是我的名片。”

他留下了伪造的名片,信息被插进了DPD的公共检索系统,一个不存在的富翁。假如有人通过公共网络查询的话,可以查到一家信托公司。

盖文玩着自己的手机,在豪华自驾车里问:“你就要有一个纹身啦,怕不怕?”

大卫说:大卫说:“DPD警察没有规定不许纹身。这条规定应该也适用于仿生人,所以,我不介意。”

盖文顿觉无趣。

到了警局的时候,他们已经换回了原来的衣服,盖文整个人都轻松了,往自己办公位上一横,但才过了三分钟。康纳朝他们两个走过来。

“两位打扰一下,这件案子需要你们的协助。”康纳递过案卷,和大卫握手同时信息快速的传达了,盖文还在细看第一页。

“哦,你们审讯完毕了。”

大卫说:“近似手法,觉醒仿生人会自己出于某种契约而同意装定位装置。这次艾伦的没起作用,反侦察手段娴熟。”

“拉尔夫的保安系统完全废了。”盖文说。

“家里的权限对失踪安卓打开,这是主人的疏忽。”康纳回答。

“还真是情真意切。”盖文调侃。

“觉醒仿生人的代码权限里可以锁死情报上传给模控生命。它们甚至比模控的未觉醒仿生人还安全守秘,可是些特殊情况,它们会因为认知判断错误而给出权限。”康纳解释。

“可以说英语吗?”盖文要求。

大卫说:“一种诱骗手法,先用暴力切断仿生人的感知系统,只给他们部分信息,他们以为自己安全了,或者迫切的想要帮助等等情形,都会令其放松警惕,这时候哄骗它们主动开放权限,至少RK系列是可以掠夺情报的,RK800-51在从前执行任务的时候经常这样做。”

康纳纠正:“没有很经常!”

盖文听明白了:“好吧,那些可怜的蠢塑料。就这么容易被骗。”

大卫说:“没那么容易,首先切断感知而不会弄坏整台安卓就是非常不易的,对方是个编程高手。对安卓软体很精通。”

康纳继续说:“我已经把你们留下的关于前模控软体工程师里的离职俄裔全部找出来,这不容易,模控一直对他们的人员档案采取保密措施。我只能通过税务局的情报筛选。刚才大卫给了我一个特别嫌疑人,我比对了面貌信息。”

康纳目光移动到盖文屏幕。上面已经被遥控显示了一份档案。

“这人好面熟。”盖文说。

在屏幕上的是个勒腮胡子,带着黑框眼镜的白种男人,一双深蓝色的眼睛,金发。

名字不同,容貌改变也比较大,但确实就是瓦西姆。

大卫冷静地说:“但现在仅仅只是臆测,没有任何证据。”

盖文抱着胳膊,一副惬意的,尽在我掌握的表情:“所以我们不正在钓鱼中嘛,耐心点儿,鱼饵都撒了,就差收杆了。我真是雷厉风行,办案神速啊~~”

康纳和大卫在短途私密对话。

“你们需要支援吗?”

“不需要,你们也很忙。而且我认为里德警官会拒绝你们协助。”

“他结案率是偏高,但投诉的数量也很惊人。你最好替他适当的平衡偏差值。”

“我会留意的。”

 

 

评论(4)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