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欢迎收看探索科学】(原耽)第八章 《西潭湖水怪》

探索科学第90期  《西潭湖水怪》 

我们来到了这个比邻太湖的小镇西潭,这个小型湖泊就是西潭湖了,听说连通着太湖,但水道比较狭窄,这里从来没有水怪之类的传说,但是最近我们接到了许多次当地居民的报告,在他们的描述里水怪体积很大,呈现白色,但没有人说的清它的具体长相。采访附近林业湖业管理员后,记者掌握了一个新的情况,那就是,水怪通常在午夜人最少的时候才出现。 

于是今天记者就决定在次守侯,等候水怪的出现。 

上 

记者:虽然是午夜,不过外面月亮很好。 

专员:XX你最好还是回去睡觉吧,我觉得这不是什么计划。 

记者:每次都乌鸦嘴……恩,说起来我觉得是不是当地管理部门造谣来提高旅游收入呢?最近来这里的游客变多了。 

专员:…… 

摄影师:……你们两能不能别并排坐在湖边长凳上?从后面拍容易引起观众误会。 

记者:你大爷的…… 

专员:如果不想被什么拖进水里,最好保持现在的距离。 

记者突然站起来。 

大家骚动:怎么了怎么了!看到了什么!? 

记者:我要去厕所。 

专员:我也去。 

众人:切……到大马路,带夜宵回来啊! 

 

两人沿河岸走了一段,水声响,河里有什么在跟着他们游动。 

专员停步,突然躬身,稽手道:"东君怎的到了这里?" 

从水里哗啦涌起一条修长的白色龙身,在月亮下闪烁。 

"……没想到是熟人。"低沉磁性听不不出年纪的男音。 

龙很小只,也就四五米长,不过在记者看来已经是巨型生物了,他赶紧要转身找摄影师来拍。 

专员不露痕迹扯住他。龙甩了甩水珠,优雅地道:"没关系的,拍本君别拍脸……其他好说。" 

专员很严肃:"水君,这太湖里就只有您是白色的,不拍脸也瞒不住的!" 

龙窘了一下:"呀……" 

专员:"看您也并不在乎的样子。" 

龙:"就当我无聊闲逛到此好了。" 

记者瞬间发现了问题所在:"这位……龙先生,听说您是从太湖来到此地的,请问您是怎么来的呢?是否采用飞行的手段,要知道这里的河道狭窄,似乎不太容易让这个体形的动物通过……" 

白龙目露凶光。专员站到记者前头。 

"啊,记者总是这样烦人。" 

"……龙先生,你看起来很能接受新事物呢。"记者又道。 

"确然如此。" 

"所以利用媒体制造话题什么的,也很拿手了。" 

"哈哈哈……" 

"呵呵……" 

专员道:"东君请早些起驾回太湖, 这里的人类已十分惶恐了。若这期节目竟出现您的真容,超自然协调会会很为难。东君,请给后辈行个方便吧。" 

白龙郁闷地下潜:"探索科学幺……哼。我还以为是惊奇100分呢。你们来的太快了。我……就走吧。" 

记者若有所思的看着白光浮动的水面。 

"恩,顾问先生,虽然说咱们是负责圆谎的,但我还是很想拍拍看真正的奇异生物。" 

"你拍了不少了,虽然说只能当收藏品。" 

"啊,对了,你不觉得这次的龙先生行动很奇怪吗?" 

"哦?" 

"突然从太湖到这个水域,水道窄的连船都不能行驶。那么显眼的龙怎么过来?" 

"龙是可以变化的,这位水君法力挺高的,变小就可以游过来。甚至可以变成其他水族做障眼法。" 

"真是为难龙先生了,他那干部级别挺高吧?居然肯变成水蛇青蛙什么的,就为到这样小湖泊里,制造水怪传说。" 

专员黑线:"XX,你到底想什么呢?" 

记者笑的邪恶:"可能真的是为了这里的旅游收入?啊,好意外又很正常的感觉。" 

专员被他这样一说,也怔住了。 

"那么理由呢?" 

专员默默想了想,道:"还是别追究了。不如用脑袋想一想遮掩策略吧,这次是湖底天然气否?" 

"太没创意了,不如说湖底水草腐烂形成的气泡沼气吧!" 

专员:"……" 

两人继续走,发现了一个路边小店,这个小店看起来是老字号了,招牌上也写着三代粽子,因为最近游客变多,半夜了都还没结束营业,粽子在水锅里热腾腾的。昏黄的灯光里看起来很好吃。 

"夜宵还是不能忘记,不然回去就会被群殴。"记者掏钱要了一打。 

店里没伙计,就老板一个,穿着白大褂表示卫生,青年干凈清秀,就是神色有点恍惚。 

专员突然皱眉头,记者古怪地看他:怎么了? 

专员没说话,拉着记者就走。 

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白衬衫白风衣的飘逸骚包男青年走到了小店前。 

老板腾地站起来:"你怎么还来?" 

他走到柜台前,伸手把几颗珍珠放在上面,问:"你看这个,是珍珠哦,可以换几个粽子?" 

老板怒:"滚!" 

白衣青年委屈道:"我只是想吃粽子而已。" 

老板:"你要饿了,给你一个也成啊,这位大哥,拜托了,你拿龙眼大的玩意告诉我是珍珠?" 

青年欣然道:"可以要两个吗?" 

 

与此同时,全体摄制组围在一起吃粽子就咖啡,欣赏湖光月色。 

真是不错的一晚。

 

 

--------------

感谢收看  欢迎各种关注 支持~~~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