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的袖子君

我为什么改名呢,因为我要无数次跟人解释那个字念 袖 - 秀 -不是一种水果,是衣服的袖子。

© 路过的袖子君
Powered by LOFTER

【三体同人】我们的小宇宙(全体向)

【关于章北海前辈的一些事】 


1)课题一:如何让前辈有机会再次出场并谈恋爱。 

幸存的星舰把阵亡的同僚的人肉存起来当做补给的时候,备份了所有死亡者的DNA样本。

其中有章北海的,在星舰文明发展到一定规模并找到新的太阳系后,经过很漫长的岁月,新文明圈的人类研究所复活了或者说克隆了所有存有DNA样本的人,通过一个研究课题来与古代人类交流。其中被“复活“的”就有章北海,他作为星舰文明之父成为历史学家和社会学家的研究对象。

生物遗传学家则以隔代种群遗传的一些原理,企图复原他的人格和生前记忆…… ~~~请参考异形3女主角的情况{她被克隆技术复活后是带有死亡前记忆的}

于是CP就很广泛了…… 可以跟后世的史学家啦,或者新领袖——星舰文明新领袖希望得到创始之父的启示而时常与之交谈亲近……

在星舰文明的时代,由于人类艰难的适应期,现在已经不存在男女生殖的概念了,然后章北海同志各种外表淡定内心不适应,还被小了几千岁的领袖积极爽朗的追求……头疼不已。 



2)课题二:如何让前辈和恋爱对象见面

其实章北海冬眠醒过来,对新人类的态度就近乎父亲一般,他虽然身体被再造成了年轻人,内心自以为是沧桑长者了。 毕竟醒过来发现已经过了千年,人类思考方式和风俗都不同。不知道要怎么适应…… 

——不过我想吕布赵云即使加入现代军队,依然能变成出色的军人吧。不用太担心呢。

于是章北海同学为了了解这个新世界要求再次服役…… 

【领袖】同意了,新世界的领袖是个思考问题待人接务很成熟,但私人感情方面率直并天真散漫的年轻人,这是新太阳系纪元人类普遍的现象,他们没家庭,贞操,性取向之类的刻板观念,但很尊重个人意志。 

他答应章北海最大的理由是这样可以看到前辈偶像穿现代军装的样子……一定很帅。 


章北海在战斗机飞行训练中以满分结业,他的操纵技术娴熟,冷静,极少犯错误,带着简洁的美感。从重力保护液中脱出,他的战斗服被吹得半干,勾勒出古人类健美结实的军人体态。 

他坐到一旁,拿出石墨条和纸张——那是星舰文明的古董货,他们的全息记录系统已经很完善了,甚至可以用脑内的念头记下短信,而纸张和笔在博物馆里是最古老的文物之一。领袖把它们给了这个人。 

领袖走到章北海身后,耐心的欣赏他的姿态。他记笔记的样子领袖在学生时代就见过了,那时候学院里流传着被禁止的一段古代影像资料,不知道谁从博物馆的档案库里偷出来的。那是自然选择号的黑匣子。发动了自然选择号,因为自己完成了使命的星舰文明之父,镇静地再舱室中做笔记,就像现在,充满魅力的专注的侧影,很多次进入领袖少年时代的梦境。 

“您在写什么?” 

“一些心得体会。” 

"如果现在我们碰到三体人,相信有一战的实力了。“ 

“是的,但如果面对的是毁灭太阳系的那存在,我想依然没有任何机会。” 

领袖被这种冷酷的语气迷住了,他闪亮的眼睛眨眨:“我想是的。” 


3)上帝视角

次声波攻击后的遗体是完整的,尸体安静的躺在球形舱室内 ,船员们以异常的沉默来进行最后的工作,他们将这些遗体归拢,没人特别在意他们的身份,或者刻意忽略了,上校与列兵通信员,都丢在了一个运输舱中。 

蓝色空间的舰长把最后一只采集器插入已经失去生命的安详肉`体中,慢慢的敬礼,然后他成为墓穴中第一个开口的人:“不需要例外,放进去吧。” 


4)被看光

1200年后,在湛蓝色的细胞培养浆内,携带着古老的记忆的X1270号实验体慢慢的成长为成年体。细小的气泡附着在他英俊的眉宇间。挺拔赤`裸的身躯上,扫描用的标记逐渐褪色。 

领袖的肩膀上搁着基因工程师法艾的胳膊:“嗨,看,那时候的人类跟我们没有太大区别……就是有点儿……矮小。那是原地球引力造成的。但依然匀称俊美,你知道的,老规矩千年不变,他们跟咱们一样选最优秀的去送死。恩,做好准备。” 

领袖入迷地伸出手,附在柔软的浆膜表面:“就今晚吗那么我在这里等他醒来。” 



5)保护者

领袖打算在实验室里迎接这时刻。 

作为首席的艾法对领袖的行为感到不可理解,这只是个利用文化教育局的剩余拨款进行的计划。不该浪费领袖那么多时间加以关注。 

早在五百多年前的游牧时代,星舰文明就对最初的历史进行了反思和研究,比起来,褚岩更像一个领袖,而章北海则只是一个转折点。 

之所以最后“封圣”的是章北海,很大的原因是第一任领袖褚岩舰长的病态执着。在断续的一百多年执政期间,他先后多次修改宪法,保障章北海在星舰文明中的象征地位。使得章北海的基因在没有克隆利用的情况下,保存到最后重要定居时期,这种资源耗费在最初受到许多非议。而当褚岩去世之前,也预见到之后“黑暗批判”思潮的发生,将关于章北海的一切封存起来,避免了悲剧的发生。直到新太阳系纪元112年,星舰文明成为一个初步健全成熟的星际文明的时候,人们才以正确,客观,理智 ,研究性的态度,重新正视星舰文明最初的黑暗历史,并开始了“导师计划”,这个计划由文化教育部提出,为的主要是研究历史和社会学的一些课题,以及为政府领导层做一些辅助性资料收集,褚岩的复制体在第二议会工作了80年后,随探险队离开。 

而现在,章北海的克隆实验终于启动,并成功了。 

“这不像褚岩那次,单纯的复制了一具身体,这一次,我们的研究有了关键性突破,他会带着原始体记忆复生!简单的说,这是部分的脱胎转世。我在做上帝做的事情。”艾法骄傲地说。 

送饮料的实习生好奇地问:“博士,【上帝】是什么?” 

“呃……是古代人对大宇宙意识的一个尊称。” 


[三体-三部曲][全员向]——我们的小宇宙



【劫后余生的三体文明和地球星舰文明不得不说两三事】 


1

某未来,星舰文明的某探险船。 

“舰长,前哨探险队他们捕获到一只被流放的三体人呢,他居然会地球话。还说是云天明的崇拜者!这是我本星年听到最冷的笑话了……” 


“有啥好奇怪的,就好像古代的法国佬崇拜毛泽东……” 

“更惊悚的是,他说队长的发音器官很美,于是以地球礼仪碰触了……” 

“哎?” 

“恩,然后队长就违反了第三季约法……你知道的,其实没什么关系,反正现代三体人都很软。” 

“哦,但使用暴力是不对的,让他写个检讨交上来。三体人还活着吗?” 

“当然,他们很难弄死的,现在大概还在纠缠队长吧,我听见对讲机里它奇怪的发音了……一直在喊拉乌什么的……” 



2

星舰文明二 



“最近怎么回事,大家都在申领反射镜面装置和强互作用力材料,我不能再批了!” 

“军需处已经穷到这个地步了吗?” 

“别打岔,你还是坦白交代吧,那帮崽子们想干嘛?” 

“唔,你知道,1879停战协议之后,大家都有点闲了,就在蓝星那边找点乐子……你看 ,反射镜可以遥控,一打开,那些用反射做交流的家伙们会立刻遭到震荡,就算是战斗兵种都得晕菜,然后用强互作用力材料做个陷阱,再三体人的信号频段随便发点儿什么……跟逮麻雀一样……” 

“嗨!你们这帮混蛋!!” 

“好了,好了,别生气,蓝W处长,我抓到了分你一只?要我说三体人根本不在乎,还有许多家伙特别乐意被抓呢,反正最后也会根据第三季约法赎回的,临走还能拿到扑克牌当纪念品。” 



3

星舰文明之三(看不懂的话 ,请参考第一章) 


艾法喝了口咖啡说:我觉得很有趣,研究三体人的生态对我的几个科研课题很有帮助呢。 

领袖:“禁令刚刚解除,你还是小心一些。” 

艾法:嗯嗯,别去管它,这很有趣,这种融合自体分裂的繁殖方法太奇妙了,他们的后代分别遗传到父母的一些记忆,越是互相有强烈融合意愿的伴侣,融合后继承的记忆越多,老师就研究过这种种族记忆遗传的特性,其实人类在进化过程中,也曾经出现过。只是人类是单体线性的…… 

领袖:“所以有了那个计划?” 

艾法:“嗯哼,有了那个计划!但遗传记忆是个太奥秘的东西。直到最近才有了成熟理论,真是期待实验成功啊。” 

领袖:我也同样期待…… 

艾法:对了,这么说人类无性繁殖也是从三体人研究衍生出来的,没有这个就没有你我呢。感谢三体人。 

领袖鄙视:“你也是“森林小屋”俱乐部的? 

艾法:哎!!(说漏嘴) 

注:森林小屋俱乐部是一个非法组织,该组织成员不顾政府禁令,与三体文明进行暗地里的民间友好交流,甚至搞质子通讯网路恋爱,被视为邪恶变态的团体。后引申为对三体人表示友好态度的脑残人群的统称。有贬义。  



【三体中没写的小片段(不不,别当真)】 


1

章北海摘下墨镜,见到某人视线被遮,脚步蹒跚,顺手接过丁仪满怀的桃花:“丁博士,你对未来怎么看?” 

丁仪:“那是孩子们的事儿。拿好,别掉了花瓣,这只能分你一半,剩下的我还要送人。“ 

章北海:……(不敢说不想要) 



2

平行世界中,大史是单身汉……木有老婆……怕刑警身份拖累家庭,一心搞事业…… 


逻辑同学要大史给他找梦中情人。 

大史找到了,逻辑很高兴很吃惊:天啊,你太神了! 

大史叼着烟,痞痞地淡淡地说:“这有什么!你们这种知识分子脑袋里想什么,我见的人多了,门儿清。” 

逻辑感谢,要去拿庄严的照片 

某人一把摁住逻辑伸手拿照片的手,一把拉近,吐掉烟头,拎着领子,鼻尖对鼻尖,史探长的眉毛浓厚,鼻梁挺直,皮肤黝黑,浑身都是烟味,逻辑顿时停止呼吸,不敢挣扎。 

大史咧嘴一笑:“至于你嘴里说想要的,跟你心里真想要的,差的有多远,咱也门儿清!” 

说完一口吻上。 




【魔法青年章北海】 


在宇宙中,生活着各种各样奇怪的生物。也出于各种各样的理由,他们来到地球上,寻找他们要找的东西…… 


攻击来自“终极规律”号。 

章北海在操纵室的球体中悬浮这,最后一刻,他突然观察到一个白色实体漂浮在他正前方的洞穴中。 

是的,洞穴,在其内部仿佛有另外一个宇宙一般。 

章北海想:“这是脑浆在次声波榨汁下的最后幻觉吗?” 


但是那个白色实体却依然漂浮在空中,时间静止下来,不是错觉,真的一切都静止了下来。除了自己,和突然出现的这个物体。 


——那犹如布偶的白色绵软的东西,似乎是一头动物。 


章北海不太确定。他谨慎的选择观察。 

红色的晶体状物质镶嵌在白色物质上,看起来似乎是眼睛。但那太呆滞了 

“时间不多了,为了收集更多的愿望,我在时间的节点找到了你。章北海,你愿意相信奇迹吗?。” 

那个白色实体发出了人类语言,让章北海惊讶的是,竟然是他可以听懂的中文。但那生物看似嘴部的器官,却没有蠕动。 

“勇敢的年轻军人。我给你一个选择的机会,说出你的愿望。然后为了创造奇迹而战斗吧……但是我要告诫你,你所付出的代价。” 

章北海漠然地看着这个生物,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也许只是生命结束前的精神紊乱。 

“如果我说,我要拯救人类。” 

“可以满足你,但是愿望越大,付出的代价越大哦,年轻的军人。你将没有未来,没有过去,在宇宙中彻底不存在,而成为幽魂,只能不停的与敌人战斗。” 

“敌人在哪里?” 

“跟我们族群争夺宇宙熵能力的另外一族,它们可是非常狡猾,非常可怕的。与他们的战争也将非常残酷!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章北海笑了笑:“我是个军人。” 

红宝石一般的眼睛闪烁:“我觉得找对人了呢。那么,年轻的军人,如果愿意相信我,请与我签下契约吧!然后许下愿望。” 

章北海并不相信这些事,但这刹那,生与死以及继续保存火种的信念,让他坚定的说:“如果要我许愿,那么我希望人类会逃过打击,人类文明将一直存在的,直到宇宙终结!” 

“嗯哼。我听到了,难道这不是宇宙中最伟大也最基本的愿望吗……只有归零者就是不明白。哼。那么契约达成!” 


“自然选择”号静静的飘在黑暗的宇宙中。 


很多很多年后,程心在宇宙大广播中听见了地球文明的语言。 



【魔法青年维德】


  在我们这个宇宙里,很多时候你得接受垃圾一样的访客和喋喋不休的推销。甚至你都没有权利关门和挂电话…… 

“真有趣,为什么要拒绝我呢?跟三体人的争斗简直毫无胜算嘛。” 

那只绵软的白色生物轻盈跳跃着 ,寸步不离的跟随在托马斯-维德身边。 

维德拿着枪,等待着程心出现在视野中。古堡中阴森森的,那惨白的小型外星生物就像一个幽灵。 

“命运是无法抗拒的啊!”生物软绵绵的开口,嘴巴却没有动,红宝石一般的眼睛中闪烁着幽暗的光芒。 

维德冷冷地说:“滚开!” 

他听见了开门的动静。 

白色生物的尾巴晃动着,坐在程心的冬眠冰冻容器上。“啊,已经过去很多年了呢,维德先生,您也已经不年轻了。我开始失去耐心了。你没有想要达成的愿望吗?你明明有许多事需要我的帮助嘛。比如在你唤醒她前,让她消失……这样你就不用遵守约定了哟。” 

维德冷冷地说:“……恶心的外星爬虫。滚开!” 

白色生物歪了歪头:“大叔,你总有一天会选择改变命运的。我很期待哦!” 


在程心提出要求的那一瞬间。 

维德突然有些心灰意懒。但他觉得这样也不错,最后小女孩儿绝望的眼神 ,是他一直以来的消遣。也许比起看人类前进,他更喜欢看人类绝望的面孔…… 


白色生物再一次出现了,在死刑准备室里游荡,更加像一个白色的死神。 

它说:“啊……代价?是啊,我们终于谈到这个了!愿望越强大,对这个宇宙改变越大,你要付出的代价也会越大哦!维德先生~~~但你要相信奇迹,你对愿望达成的渴望,将成为最伟大力量的催化剂!我是为了实现你的愿望而来的。我看到你巨大的潜力,你的许愿一定可以让宇宙能量恢复充沛~!哦,抱歉,这种骗人的话在您面前似乎无效……但,许愿将是真实的,存在于现实,而不是幻觉中……我将为您展现。” 

维德冷硬地说:“我希望地球文明能够得到光速,这是生存所必须的。” 

“相当务实的许愿,却如同宇宙规律一般的坚实!那么契约达成。”白色生物呆滞的脸上似乎泛起一丝神秘地微笑。 


“维德先生,请和您的前辈一起为了正义参与这场战争吧,我们将面对真正的邪恶呢~!”  

 

 

【我们的小宇宙】 (不想他们都死掉,所以我想了个办法)


掩体纪元67年 

逻辑一个人行走在人类的墓地,他做好准备,迎接地球的二维图景在面前展开,而自己成为它的一部分。墓室里幽暗而干燥。 

突然一个光圈出现在他面前。起初他以为那是自己的错觉,但很快的,一只手臂从光圈中伸出来,抓住他的手腕。 

在这时候,发生什么都不会让逻辑更惊讶了。但他还是惊叫起来:“丁仪!……可是你不是死了……!” 

“你老啦,逻辑。”丁仪从光圈里探出半身,跟逻辑以前见到他的时候一样精力充沛。 

“哦时间不多了,快点进来。不然二维化了我可没办法啦。”丁仪连拖带拽,把逻辑拉进去。 

门的另外一边,一个小小的空间。逻辑在蓝天的另外一头,看到了自己的背影。 

“!!!!”逻辑睁大眼睛。 

丁仪:1096号小宇宙,我终于摸清楚它的功能了。话说从宇宙终极模型里找出这个平行宇宙的这个时间点,还是很不容易的啊,行了,休息一会儿,我还要去接章北海。” 

“你是丁仪??” 

“还能是谁……我在哪儿都是丁仪。” 


危机纪元205年 


静静坐在流线型的指挥舱中,章北海眼瞳中映着屏幕上的攻击警告。 

“没关系,都一样……”他如释重负,表情平静地说。 

但就在这时候,屏幕上突然多了一个光圈。他疑惑地皱起眉头。 

然后丁仪的手就抓住他的肩膀:“喂,快!这比平面化攻击快多了。帮把手逻辑!” 

“你……你是……”章北海还没说完话,就被四只胳膊拽进了操作台上的光圈。 

他脸着地。然后狼狈地爬起来:“丁老……这,我不明白……” 

“叫丁仪,我不老。”丁仪喘着气坐到地上。旁边是OMZ状态的逻辑,人老了不经吓。 

刚才真以为来不及救人了。章北海军人身材,还是挺重的。 



章北海皱眉:“还有一次机会?” 

逻辑:“我想也是,这种跨越一定会消耗太多能量的。” 

丁仪:“所以决定好接下去是谁……” 


“抓阄吧。” 

三个人写了自己想救的人,大家抓阄。结果纸条打开:维德。 


掩体纪元11年 


维德带着沉重的死囚镣铐,走向终点,押送他的士兵畏惧而憎恶和他保持距离,对这个人类有史以来最丧心病狂的恐怖分子,他们都觉得是罪有应得。 

维德会被汽化,不留任何痕迹,在秘密文件中他的脑子将被保留在冷冻库中作为研究资料储存。所以在去刑台之前,他们把他押送到了手术室。 

被绑起来的维德很想抽根烟。医生还没进来,而助手都撤离了,等待他的是无边的黑暗,如人类将面临的未来。 

突然,他头顶有什么东西闪着光。然后一只军人有力的手臂,干脆利落地解开他的皮带,维德坐起来。看到那个东方人从一个滑稽的光圈里探出身子,严肃地说:“托马斯维德?跟我们走吧。” 

维德:“……被麻醉产生幻觉了?还是我的脑子已经被取出来了?” 

丁仪:“别跟他废话!时间不多啊!” 

六手齐上,前推后拥的把只穿着蓝色手术服,极度走`光,不断挣扎的恐怖分子塞进了光圈里。 

医务人员带上手套进了手术室。呆愣着看那空荡荡的手术台。 



实际,他们三个,逻辑写的:维德。丁仪写的:杨冬,章北海写的:维德。 


逻辑:丁仪,别捣乱! 

丁仪:杨冬是个天才,你们只是不认识她而已。而且是个大美人…… 


四个人在精致的小宇宙中团团围坐。打手绘扑克的斗地主。 

丁仪:所以呢,四维碎块在那里降落,我就掉进去了,然后找到一个已经被三维化的小宇宙入口。好容易才弄懂…… 

逻辑:幸亏是物理学家掉进去。 

章北海:没有多余能量了吗?我觉得,也许我们可以继续补充能源。 

维德冷冷笑了笑:然后呢?你还打算救谁?或者重温旧梦…… 

章北海沉默 

逝者已矣,丁仪只是基于自己的立场想要几个同伴。 

丁仪数了数手里的牌:“降维会一直继续。而宇宙冷寂之后,我们回到起点,等待重来。小宇宙的物质必须归还……但你发现了吗?问题所在。 

逻辑:空间和时间的问题……我们的存在……这本身就是问题。 

丁仪:我也并没有想明白 ,也许我还得找找新的使用方法。需要更多的脑袋……唉,我还是想见见杨冬,在那之前,我们先把充能问题搞定? 

章北海目光柔和:我想这是新使命。 

维德一直沉默着,这时候突然抬头:不只这一个小宇宙,还有其他。 

我们能进其他人的宇宙吗? 

丁仪:权限不是问题,能力才是问题。 



外篇:647宇宙时间线 

他们终于找到了串门的方法。打开了某个被抛弃的小宇宙。在归零前夕。 

丁仪看到地上那个五公斤的鱼缸,青筋:把它丢回大宇宙去…… 

众人七手八脚。 

维德:你怎么不动手? 

丁仪:我一直只负责出主意,好了的,大家动作快,我们时间不多了哟~~

 

 

【如果三体角色性别转换一下……】 


逻辑: 

年轻时候风流浪荡小资型的女科学家……靠"美女宇宙社会学者”出名出书……猎各种精英帅哥阔少……后来跟叶文杰BOSS一席谈话,在这个阴郁而智慧的长者那里得到启示。 

后来莫名当了面壁者,让大史找一个最完美的男人……雷倒全体人民 

后来孤独的穿着她心爱的红裙,在荒野挖了一个坑,脱下高跟鞋躺下去。伸出涂着蔻丹的手指点了根烟:三体人,我知道你们在听…… 

到执剑人的时候是个威严的白发老奶奶…… 


维德: 

到了老年可能穿着战斗服和胶靴,满脸风霜的样子,年轻时候的美丽还残留着少许痕迹,有一双疲惫而依然锐利的眼睛,鱼尾纹让她更有魅力。花白头发扎着马尾,没有任何装饰品。 

对比年轻时候PIA局长那一丝不苟剪裁合身西装裙和高跟鞋。 

老年的维德小姐更像个流浪到终点的旅者…… 




【三体如果是一部电影】 


《三体》是一部电影的脑补 

假如,大家都是演员…… 


章北海(一直很低调,不红的资深,年纪并不大,但却是业界前辈,演技很好,态度温和诚恳……) 

托马斯维德(个性帅哥,虽然外形好演技佳,有魅力,但他挑剧本能力极差,人称票房毒药……而且导演经常抱怨他不好驾驭。) 

逻辑(业内花边新闻不断的美型新人,迅速蹿红中,老被当花瓶,也有人骂他靠绯闻上位。所以这次决定演个“复杂”的角色转型。他很喜欢这个剧本……业内周刊吐槽:本色演出谈何转型!?) 

丁仪(老戏骨,年轻时候是传奇小生,风流韵事可以写传记,只闪结闪离了一次三个月的婚姻,独身至今,一直拿奖,戏称只等终身成就奖了。) 

云天明(老新人,听说当初是央戏全班最高分,好班长,却一直不红……实际外形演技都不错。就是为人低调,不善炒作。) 

程心(曾经的童星,业内优等生,才女加美女 ,争取演出一个富有挑战的角色,目标第一个影后奖杯) 

导演(理科出身的科学家一枚,在本领域也是十分有名,经常论文上期刊,突然对电影产生兴趣,并成功说服自己的一个亿万富翁朋友投资给他,以小成本科幻影片一举夺得XX外语片奖,同年得到了国家XX科学奖。令人嫉妒的天才)汪教授:(香港XX男演员,过来友情客串,大家别介意他的口音,实际演技还是不错的。) 

叶文洁:(也是老戏骨,年轻时候就演过许多光彩熠熠的传奇角色。十分有魅力的老演员) 

褚岩:(虽然是龙套角色,但艺校学习班出身,外貌并不是非常显眼的他居然凭着这部电影第三部不到5分钟的出场 ,得到了狂热的粉丝拥护,并迅速蹿红) 

东方舰长(选秀出身的年轻姑娘。由于其在第三部的精彩表演也赢得了许多新机会) 

艾AA(个性当红女歌手 ,才气美貌兼备的红星,有拉人气嫌疑) 


《三体》 豪华纪念版DVD制作花絮集锦: 

合集: 


【1】 

片场。 

在核电站外,章北海找到了丁仪,下车的时候,丁仪捧着满怀的桃花向他走来。章北海微笑正要说话,丁仪一个喷嚏,落英缤纷。 

“……”全场肃静。 

“导演你不叫停吗?” 

“要不要加上这段呢?我很犹豫啊……” 


【2 】 

程心被电话约出来。她看到了表情阴沉而坚毅的维德。 

维德尔向程心射击。 

程心突然神色惊恐地就地一蹲。 

导演:”又怎么了!你!” 

程心脸色红红的站起来:“我,我不是故意的,抱歉,托马斯先生的演技真是一流,刚才跟他对视的时候 ,我真以为他要杀我……眼神太可怕了……我不由自主的脚下一软。” 

维德把枪往肩膀上一扛,无奈道:“多谢夸奖。主要是编剧精彩,我演到这儿的时候,真的想干掉那傻妞!……不是说您,女士。” 





【3 】 



逻辑踉跄地走向荒地,为自己挖了个坑。他神色疲惫而抑郁,人类不感谢逻辑。他颓然躺进自己的坟墓。 

大家都在等他开口:“三体人,我现在要与你们对话……” 

半晌。 

导演:“喂,说话啊……” 

逻辑:呃 啊啊……谁帮我一把,刚才挖了半天坑,没躺好,闪腰了!!!! 


【4】 

大史(当红的动作片明星,一直演睿智强悍的英雄角色,本人略微有点流氓,但正经起来也演过不少民族英雄啊,地下党啥的……这次依然本色演出)痞兮兮:这里竖起两根杆子…… 

他放上两只烟 

倒下。 

再放 

他叹气抬头,邪笑着看大家:桌面上先涂点不干胶? 

导演:你真是个魔鬼……好主意,快去! 


【5】 

一辆飞车正撞在他们两人刚才站的位置上!罗辑感到了气浪的冲击,金属碎片从他们上方嗖嗖飞过。 

大史看到车子过来猛地一拉逻辑,两人滚倒在地。 

周围场面很乱,喊卡,工作人员开始灭火。 

逻辑喘气,脸色有点苍白,又因为剧烈翻滚开始充血:你……你可以起来了…… 

大史健硕修长的身体压着逻辑的小身板,有力的胳膊撑着,一手抱逻辑的腰,朝他挤眼:“多抱会儿,不着急。” 

逻辑背后鸡皮疙瘩,他一直都是跟女明星绯闻,从来没想过跟男明星啊!!! 




【6 】 


维德走了几步停卞来,转身欣赏了几秒钟程心的痛苦,然后满意地把最致命的一击抛给她: 


“哦.还有一个惊喜:你的那颗星星是他送的。” 


程心愕然,而后转身就跑,太用力了,一跤滑到。 

摄影师拍得非常煽情。 


维德青筋,摔剧本:法克,我演不下去了!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云天明穿着手术服溜溜达达过来:演的真的不错,托马斯!我都看入神了,呃,待会儿我还得跟她演对手戏呢。我有点紧张…… 

维德:手给我。 

云天明伸手,维德放了一颗糖在他手心:劲酸柠檬的,保准你双眼含泪,一脸憋屈。 

云天明朝他笑了笑:“托马斯你跟传闻很不同……” 

副导演路过急道:“云天明赶紧去补妆!你脸色太好了!” 



【追星族】 

关一帆也是新人演员,他最崇拜的就是章北海和云天明两位前辈了。 

他和同为新人的褚岩很有共同语言。 

关兴奋滴:“老岩,我拿到了章北海和云天明前辈的签名了!!他们还说会好好指导我。” 

褚岩笑:“我也是最崇拜他们俩了,尤其是云天明前辈,还来我们艺校给我们上过课,他真是个好导师……” 

关:啊,我为了见到他连续考了四年的央系……然后……没考上,他毕业了…… 

褚岩拍拍肩膀安慰:这没什么,现在都是同行以后有的是机会。 

关:是的,我也这样想,央戏太难混进去了,现在应该没问题了!(握拳)所以我刚刚在他们的车上装了便携的摄像头…… 

褚岩:喂!……你放了也没用,他们为了防止狗仔队早就扫描了……(重点不在此) 

关一帆:没事,我用的是最新的防反侦察陶瓷纳米材料摄像头。 

褚岩也是技术宅,而且为了演军人最近是军迷:等等……那个东西不是刚刚开始民用吗?造价就在五百万左右……嗯?你姓关…… 

关没心没肺滴欢乐着:没事,这点钱我还是出得起。放的时候那叫一个惊险刺激。 

褚岩:……(半晌)章北海前辈今天有戏,那个,开始录了吗,借我看看? 

关大方滴拿出限量的防震高科技笔记本电脑。 


关一帆:新人,外貌不错,考央戏四年失败,选秀输在第二轮,但赢得了相当一部分粉丝的关注,并开始演艺事业。不知道为什么导演选了这样一个无名新人…… 

顺带一提,本年度中国十大富豪排行版第一的关伊文曾透露过与导演交情深厚。

 

 

【媒体总是询问你不擅长的问题…… 】 


记者:您觉得荷包蛋是流黄好还是不流的好? 

章北海:您提到这个问题,我想起来了。我觉得亚洲舰队应该好好研究前进四速度状态下的船员人身安全课题…… 


记者:您支持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吗? 

维德:我建议撤销婚姻制度…… 


记者:请问您最喜欢的小说作家? 

褚岩:凡尔纳,刘慈欣,田中芳树,大仲马 ,托尔斯泰……(1000人名单,不分先后) 


记者:您爱人类吗? 

关一帆:你指的是外星人类还是地球人类要知道在发现其他智慧文明之后我们已经重新定义,你必须…… 

记者:算了我不问了…… 


记者:三体人都对您做过些什么? 

云天明:…… 

记者:…… 

云天明:你不会想知道的。我是认真的。 



记者:在您妻子之前,您到底有几个情人?向她坦白过吗,她在意吗? 

逻辑:嗯……你问男人还是女人,男的有三个吧,女的数不过来了。她从来没问,我就从来不说。 

记者:您真坦白。 

  

 

【丁仪的桃花】 


章北海摘下墨镜,见到某人视线被遮,脚步蹒跚,顺手接过丁仪满怀的桃花:“丁博士,你对未来怎么看?……这花是送给谁的?” 

丁仪:“那是孩子们的事儿。拿好,别掉了花瓣,这是核电站散逸的热量催开的花儿。当然是给我自己的,这只能分你一半。“ 

章北海:……(不敢说不想要) 




开车载着丁仪回核电站,丁仪给他的时候,瞧了瞧:“你也不好拿吧,算了。”章北海伸出的手还没有缩回。丁仪从一堆花里拗下一根小支,三两朵半开的,插在他夹克口袋里:“这样就行了。” 


很久之后,在自然选择号的船舱里,章北海打开他陈旧的笔记本。 

花已经干了。 

东方延绪问:这是什么? 

“风干的花” 

“女孩子送的吗?” 

“不。不是女孩子。” 

“怎么会呢,你这样保存它,肯定是很在意的人,我觉得我有点嫉妒了。” 

章北海没有理会她 ,专注的记着笔记。 


自然选择号的最后时刻。 

章北海笑了一下:没关系的,都一样 

次声波氢弹发动。干枯的花瓣散落一地…… 

 

【送你一颗星星】 




程心得到了一个神秘的人送的星星。她不知道谁送的,但觉得很浪漫。 




如果是维德得到了一颗星星…… 

看了看邮寄过来的皮封面,打算卖掉省的血本无归,但是PIA工作太忙忘记了……冬眠醒了,他成了地主。很高兴的成立了星环,争取变成超级财阀控制软弱的人类政权。(维德,你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如果是云天明自己得到一个星星…… 

他开始幻想谁送的,然后跟逻辑一样,得了恋爱幻觉症。大脑一路神神叨叨去了三体……云天明:“你们知道么,这几乎是地球上最浪漫的事了……你们呢?”三体人严肃的闪光:“……我们这儿最浪漫的事,肯定是送一个恒纪元!” 


如果是章北海,看了看邮寄过来的皮封面,动用权限查了查闲的蛋疼的是谁。发现是丁仪。 

“博士,你为什么突然送这个给我?”“我昨晚失恋了,那是个漂亮,可爱,有魅力的姑娘,就是完全不能体会到物理学家的浪漫。该死的,我只是向她分析了一下从量子力学和射电天文学角度来推测,那颗恒星很可能有行星,她就突然提了分手的事。所以我自暴自弃……”“丁博士,现在酒醒了吗?”“我头疼得好像被核弹攻击了……”“那么我还是交还给您,毕竟这是很贵重东西。”“哦不,送你就拿着吧。反正我要冬眠了。不需要存款。” 

很多年后,自然选择号上。章北海在卸下职责等待最后的结局前的某一天看着星空,对东方延续说:“你知道吗,我有颗星星,那是别人赠送的。” 



如果逻辑得到一颗星星,他抚摸着皮封面惊喜地喊:“嗨。我应该想到的,宇宙社会学之外我还应该探索一下宇宙市场经济学。告诉你,这绝对能保值!我会发财的!” 

“得了吧,你就是个不靠谱的!”说完这话,女孩被迎面而来的车撞倒。 

三体人:你知道的太多了……(对三体人来说这很不靠谱,顺便说,那是ETO送的) 



如果是大史得到一颗星星,各种检查,验指纹调背景无果,抽根烟:“邪门儿的事儿……这得悠着点。” 

发现是带三个行星的豪华大礼包,想了想给逻辑打电话:“是不是你送的?”“怎么猜到的?”“你那不是特权么,吩咐一句谁不给你弄个最好的?反正这也是你们自己人在卖呗。就是那个萨伊……”“嘿嘿。计划的一部分。收下吧。” 


 

 

 

【圣杯战争~】

恶搞一下啊,不要当真,吃饭的时候突然想到的。。。 

如果这些角色出现在FATE ZERO的世界的话…… 

谁做MASTER比较好…… 



逻辑(好可怜)召唤了大史,职阶估计是Rider

经常喊着:我才不要进行这种战斗!圣杯精神错乱了吧!! 

而SEVENT喊着:小心头,主人快点跑!算了我来。扛起就走。。。轰轰烈烈一边努力逃命和生存。 


丁仪(为什么)肯定召唤的是章北海啦。职阶估计是Archer

技术宅在魔法回路上的研究肯定不能再好了,手下SEVENT又好用指哪儿打哪儿还有自主战略异常可靠。总觉得赢面好大。 


维德(咦?)召唤了云天明,但是魔法回路不够,程心提供魔力(不!!)毫无疑问的,云天明的职阶一定是Lancer 啊…… 

(自古枪兵幸运E没错)而且确实也自害了……  

 

 

于是如果是云天明当MASTER。 

程心含泪请求:“为了人类的未来,请召唤圣杯吧。” 

“好的,如果是你的请求。即使让我死也没关系。” 

没有能力承担召唤的云天明于是去了虫窖……(不!)。 

改造了魔法回路,然后为了让羸弱的他召唤更强力的SEVENT,咒语召唤的是狂化…… 

没错,就是Berserker维德 

不择手段也要赢得胜利这点,主人和从者倒是都很合拍。 

因为能力太弱,Berserker狂暴耗能之后直接扑倒主人补魔。云天明自暴自弃也不阻止……以为会被吸血吃肉,但Berserker在饥渴中还是保持了理智,只是要了一点主人的体液。补魔什么的设定果然……


如果章北海当MASTER。 

召唤出的大概是职阶为caster的丁仪 

章北海:嗯,战斗能力有点弱……可为什么魔力消耗那么厉害?算了,先补充吧,过来servant…… 

caster:因为一直在动脑所以消耗很快,但我有个疑问master,为什么魔术靠这种方式补充魔力呢,这不科学,而且能量散逸太多了。有没有办法研究出更环保的方式…… 

章北海:servant,与其啰嗦,不如更努力的从我身上得到补给……


评论(28)
热度(85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